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劳尔两战尤文不射要怪谁 皇马崩盘祸根早就埋下

    搜狐体育讯 0比2!皇马的复仇之战,却成就了尤文图斯的提前出线。这是皇马自2月24日以来14个主场中第一次没能取得进球,也是球队自3月15日以来26场各项正式比赛中第一次交了白卷。皇马真的病了!

  皇马和尤文的对抗,在很大程度上是皮耶罗和劳尔两人之间的较量。皮耶罗两场进三球,劳尔踢满180分钟却没能贡献哪怕一次射门,皇马和尤文间的差距也恰好是两人进球数之差——三球。31岁的劳尔,真的比不上34岁的皮耶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指环王肯定将成为皇马史上第一射手,上周末他也进了一个极为精彩的鱼跃冲顶。边路支援不足,这才是真正导致劳尔180分钟不射的罪魁祸首。

  与皮耶罗不同,劳尔没有华丽的控球技术,指环王能否发挥直接取决于队友在边路的支援。罗本是这支皇马中唯一拿的出手的边锋,但荷兰人却在赛前热身中肌肉受伤,舒斯特尔不得不派上本赛季只有一次首发纪录的德伦特。尤文防线对此进行了针对性布置,双中卫和双后腰死守中路,莫里纳罗和内德维德夹击右路的拉莫斯,德伦特则放给梅尔贝里一人对付。由于其他队友很少有接球机会,皇马不得不屡次三番把球交到德伦特脚下,白衣军团彻底落入了老妇人的陷阱中。半兽人努力程度足够,但边锋专项技术实在太差,他11次传中只有1次创造了威胁,开场后他甚至连续两次传中都直接飞出了底线。在个人攻击和传球的时机选择上,德伦特也存在明显不足,半场结束前他没能在反击中及时将球传到面对空门的范尼脚下,下半时他又混不讲理的打了一脚零度角射门。有了德伦特这种“卧底”,皇马零进球也就不难理解。

  在强强对话中,边路进攻是打破密集防守的重要武器。与尤文的首回合较量就是最好的例子,上半时皇马陷入全面被动,下半时罗本出场后球队则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遗憾的是,在这支皇马队中,除了玻璃人罗本之外,再也没有一个真正过硬的边锋。常规进攻打打弱队没问题,但在面对有着严密防守体系的强队时,单靠中路进攻这“一条腿走路”显然不可能有好结果。大半主力受伤的尤文都能两胜皇马,若在淘汰赛中碰上曼联或者巴萨等强队,皇马的前景实在令人担忧。

  皇马如今的边路困局,是球队高层今夏一手“打造”出来的。卡尔德隆没能买来心肝宝贝C罗,反而把舒斯特尔极为看重的罗比尼奥逼走。皇马本有机会以买断违约金的方式买断卡佐拉,潜艇核心也第一时间向皇马示好。但米亚托维奇却无故缺席了与卡佐拉经纪人的会面,黑山人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有打来。皇马的傲慢态度激怒了卡佐拉,西班牙新锐国脚立刻在第二天与比利亚雷尔续约,“天下可并不是只有一个皇马”的话足以显示他心中窝了多少火。皇马倒是想在明年夏天挖来里贝里和施魏因施泰格,但拜仁怎可能轻易成全死敌的美梦?本泽马?他比范尼和劳尔能强出多少来?(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皮耶罗 | 罗本 | 佐拉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