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马拉多纳成阿根廷男足主帅 好球员能否当好教练

  伟大的迈克尔·乔丹在退役后曾尝试执教华盛顿奇才队,结果球队的成绩非常糟糕,只能作罢。乔丹失败的原因很简单:他自己是天才球员,一些在他看来轻而易举的动作,对一般球员而言却要求太高了。没有整体和战术的支撑,球队只能越带越糟。

  好球员就一定会是好教练吗?现在轮到伟大的马拉多纳来回答这个问题了。足球场上,一世英名栽在教练位置上的好球员不胜枚举:古力特、多纳多尼、邓加、里杰卡尔德……倒是穆里尼奥、弗格森、卢森伯格这些自己踢球时表现平平的家伙,更会潜心研究战术弥补个人能力不足,从而成为一代名帅。

  作为阿根廷足球的图腾,马拉多纳担任国家队主帅是必然的。一方面,能堵住老马那张总是喋喋不休批评国家队的嘴;另一方面,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可以借此堵住其他人的嘴:你们不是信任老马吗?好,现在我用他了,再输球,别怪我,怪他!

  从球员到教练,这回马拉多纳总算是“功德圆满”了。可是,他真的做好了从“全民超人”到“全民公敌”的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