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晓霞首登后座剑指"一姐" 张怡宁经受最大冲击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乒新锐李晓霞凭借着奥运会后连夺女子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桂冠的上佳表现,力压国乒“一姐”张怡宁,成为女单新科世界第一。昨日则在乒超联赛中横扫郭跃,对后者保持了惊人的五连胜。连续压制两位队内主要竞争对手,这位遗憾无缘奥运的新科世界第一,依此在新奥运周期起步阶段占得先机,向“一姐”之位发起猛烈的冲击。>>>李晓霞郭跃谁能成为真正新一姐?

  两冠铸就新科世界第一

  近几年来,世界第一一直是“一姐”张怡宁的专有词汇,自从2002年底,首度超越王楠成为新科世界第一之后,这位国乒“一姐”便依靠稳健的发挥牢牢锁定世界第一的宝座。世界第一也就此成为这位“一姐”的象征。只是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一段时间,张怡宁受到使用新技术的影响,在新科世锦赛冠军郭跃的冲击下,一度在08年1月份让出了盘踞五年之久的后座,不过仅仅一个月过后,张怡宁便力压郭跃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张怡宁受到场外活动的影响,训练不够系统,连续缺席了女乒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遗憾无缘奥运会的李晓霞抓住机会成功上位,世界杯孤身挺进四强,力克强敌赢下个人首个世界大赛冠军,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一路走到决赛,战胜老对手郭跃成功登顶。凭借着连夺两个冠军的出色发挥,力压“一姐”张怡宁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逆转郭跃,冲击张怡宁

  在昨日的一场乒超联赛中,李晓霞在首盘比赛中横扫队内主要竞争对手郭跃,将近来对郭跃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惊人的五连胜。同龄的两人均为国乒新一代中的佼佼者,天赋惊人、更早成名的郭跃在早年一度成为李晓霞的苦主,去年的世锦赛决赛更是惊天逆转李晓霞,最终导致后者无缘北京奥运会。在王楠退役,张怡宁年事渐长的情况下,两人已是国乒“新一姐”的热门人选,郭跃起步占优,李晓霞则凭借着两个冠军彻底逆转了局面,算上刚刚荣膺世界第一,更是将郭跃甩在了后面。

  而在横扫郭跃之前,李晓霞险胜张怡宁的胜利更是具备十足的含金量。现在恰逢新奥运周期起步阶段,谁能占得先机,在新奥运周期的走势无疑更有利。这段时间李晓霞既有外战两连冠的坚挺,又有乒超内战的火热,毫无疑问,已是状态最出色的女乒运动员,如果说力压郭跃连夺两冠是新一姐之争占优的话,那新科世界第一的头衔则证明她已对张怡宁的“一姐”之位构成巨大的冲击。

  “一姐”张怡宁实力毋庸置疑,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参加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未来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而因为遗憾落选奥运的因素,李晓霞动力十足。对手起步占优,又精力旺盛,张怡宁无疑将遭受把持后座这六年来最大的冲击,国乒改朝换代的时刻似乎即将来临。(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乒联女子最新排名:李晓霞超张怡宁 荣膺新一姐
              乒联男子最新排名:王皓居首 国乒六选手进前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连夺 | 王楠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