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筑梦2008》在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获奖

     新华社罗马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爱国)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闭幕。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的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获本届电视周的报道纪录片单元的最佳影片“荣誉花环”奖和特别奖项中的影评奖。

    作为唯一一部历时七年、完整拍摄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的纪录片,《筑梦2008》已成为世界各地观众了解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途径和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珍贵影像资料。

    在本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上同时获得报道纪录片单元的“荣誉花环”奖的还有意大利提供的影片《正如每一天》。

    此外,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提供的作品《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Grace Under Pressure)获得了本届电视周“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价值”单元的“荣誉花环”奖。

    本届电视周于10月31日开幕,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影片参加角逐,最终入围作品180部。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其宗旨在于促进体育作为一个特殊领域在电影电视行业地位的提高和进一步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体育知识,向体育电影电视工作者宣传体育的精神价值,进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完)2008/11/06 08: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