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群雄争霸

加西亚网球场秀球技大呼过瘾 纳达尔竟是其弟子

  网球和高尔夫的跨界“联姻”,在体育圈子里,这样的事情早已有之,比如伦德尔和桑普拉斯。而在昨天的佘山,在汇丰那标志性红白两色元素的映衬下,人们可谓是又一次见识了“混搭”的精彩。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率领着一个交流团,网坛传奇人物比约恩·博格为汇丰最新启动的国际体育交流项目敲响了一个强劲的音符。

“通向温网之路”,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关键词,四名英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在博格的带领下,完成了一次充满惊喜的上海之行。来自泽西的斯科特·克莱顿、诺森伯兰的本·罗特、格拉斯哥的艾玛·德万和米德尔塞克斯郡的苏菲·莫利,这四人分别是汇丰“通向温网之路”网球赛的男女组的决赛选手。在经历了周二的中英网球交流和太极拳尝试后,昨天这热热闹闹的一群人移师佘山俱乐部内的网球场地,与博格和网坛名将加西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切磋”。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先生表示:“汇丰一直参与运作旨在为年轻人提供创新学习体验的项目及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一贯秉持‘环球金融,地方智慧’的理念,并且坚信将不同的文化、理念融会贯通的积极效用,此次交流项目有助于通过体育来拓展年轻一代的视野,让他们感受新的文化方式。”

  穆雷入选网球大师杯的八强之列,虽然这个消息已经不新了,但依旧让身处上海的英国小选手们感到非常自豪。作为英国网球的骄傲,温布尔登的地位可谓特殊,在经历了亨曼退役的遗憾后,现在那片绿色圣地可谓正焕发出新鲜活力。此时此刻再来看“通向温网之路”,其意义自然是深远的。而汇丰银行的鼎力支持也就显得愈发重要。

  在这次的交流团中,还有一位来自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教练,丹·布劳森。虽然他与中国小选手的交流时间有限,但就旁观者的角度来说,那种将寓教于乐原则充分发挥的教学方式的确很有新鲜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新鲜的尝试将越来越普遍。“我们努力在做的其实和中国教练们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让青少年学习和感受他国的运动环境和文化,相信这会对网球运动的未来大有好处。”博格说。

  加西亚 网球场上来切磋

  纳达尔是当今男子网坛的第一人,传闻中,这个西班牙人的高球技艺似乎也有一手,而究其师承来源,正是加西亚。只不过,对于这位小师父的网球技艺如何,那可就是个谜了。而在昨天这场汇丰体育交流活动中,加西亚亲身给出了答案。

  上网截击、往前拉锯、侧身救球,当加西亚以一身标准网球行头亮相时,恐怕不少高尔夫球迷都不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位世界第三先生给辨认出来。在与英国青少年网球手的拍上较量中,加西亚似乎表现得游刃有余。当然,仅仅是似乎。当那四位小选手转移场地练习时,纵是门外汉,恐怕也该瞧出门道了——先前分明是一场“喂球表演”呀。

  “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趣的体验,这些小选手很可爱。当然,我的网球技术还有待提高。”在完成这次新奇的体验后,加西亚说道。网球与高尔夫,虽然这是两项平日里未必搭界的运动,但当博格与加西亚相逢时,神奇的化学效果自然产生。瑞典球王特意拿出了一把自己当年所用的木制网球拍与加西亚合影,虽然曾经绷紧的弦早已松了,甚至是断了,但以这样一件纪念品来与加西亚的球杆“媲美”,时光交错的震撼感自然而然便产生了。 

  球王博格 佘山传授网球经

  佘山俱乐部的闪耀星光历来都是属于高尔夫的,但在昨天那个透着些许阴郁的上午,网球场地上却迎来了一位专业对口的大腕——11项网球大满贯得主比约恩·博格。

  传道、授业、解惑,这就是瑞典球王此行上海的目的。当无数与博格同时代的球员都纷纷在元老赛上一展身手,又或者在教练一职上重新定位时,这位个性老球王却是将大量精力都花在了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不,我不会成为某位球员的教练。因为如果那样的话,我的生活会和以前当球员时一样,总是在满世界旅行。现在的我更希望和妻子、孩子多相处,然后再带带年轻的球员们。”

  在博格的各项头衔中,他除了是一个服饰品牌的创始人兼老板外,还是现任汇丰体育大使,支持汇丰在英国赞助的温布尔登网球赛以及由普通民众参与的汇丰“通向温网之路”网球赛的运作。

  因为日程安排的缘故,博格的上海之行比较短暂,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在两天的交流活动中有了不少体会。“对青少年球员来说,这样出国交流的机会真的很好。通过这次上海之行,孩子们对中国文化有了认识,也见到了很多新事物、新面孔。对于立志想成为职业球员的人来说,这很重要。可惜,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博格是网球场上急流勇退的典型,26岁那年,带着温网五连冠和法网六封王的辉煌战绩,瑞典人离开了那片他所热爱的球场。

  博格说,他对网球的关切之情从没有消退,只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有所不同,之于他来说,把自己的经验之谈尽可能地告诉年少的孩子们,这就是他的选择。而对于网球选手的成功要诀,博格也给出了三条标准。“我认为努力是第一位的,无论你的天赋如何,没了这点支持,都不可能成功。第二条是天赋,还有就是机遇。”

  当然,既然身处高尔夫球场,博格自然也要“插花”一下。“哦,我喜欢各式各样的体育比赛,高尔夫我也不陌生,其实我们相识有35年了。”35年,这可是一个不短的时间呢!不过很快,瑞典人就“坦白”了自己的高尔夫球技“其实有点糟”。“不,我没和高尔夫明星们用球杆交流过,我认识一些瑞典球员,但也没一起打过球。”也许,博格和高球手们存着些距离,但至少在昨天的佘山,他已经表现出了不少关注。下午,当瑞典球员斯滕森打到2号洞果岭时,博格可是观摩了好一会儿,顺道还与这位同胞短暂交流了几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