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八一惜败浙商银行 王皓一人难将球队带出保级圈

  在联赛第一阶段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八一男队又输球了。11月5日在乒超联赛第八轮的比赛中,八一工商银行队以2比3惜败于浙商银行队,从而提前一轮将自己锁定在了保级区。上赛季八一男队还取得了第四名的不错成绩,可是本赛季打到现在仅以2胜5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二。

虽然该队的头号主力王皓排名单打世界第一,可是乒超无弱旅,如果仅凭王皓的一己之力将很难将队伍带出保级圈。

  其实单从王皓个人的乒超战绩来看,与他现在的世界排名还是非常吻合的。本赛季王皓出场12次,以10胜2负的战绩紧随马龙之后高居胜率榜的第二位。到现在为止王皓只是分别输给陈玘和郝帅一场球,在国家队一线球员之间输掉一两场球,这也是正常现象。从总体来看,王皓在联赛中的状态是越打越好,在最近四轮中他已经取得了单打7连胜。特别是在第八轮八一队与浙商银行队的比赛中,王皓先是轻松拿下日本外援水谷隼,然后又在同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的巅峰对决中以3比1胜出。

  尽管王皓在本赛比赛中独得两分,可是杨晓夫在关键的第5盘单打中以0比3完败于张超,这样八一队以2比3不敌浙商银行队,王皓的努力再次化为泡影。纵观八一男队在本赛季前八轮的比赛,由于除王皓之外以后一直缺少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表现可谓是大起大落。首轮八一队仅以2比3惜败于劲旅江苏队,年仅17岁的小将徐克一上来就爆出超级大冷门,以3比1将陈玘拉下马。在随后的比赛中,八一队主教练王涛多次对徐克委以重任,可是他屡屡在关键时候差一点点火候。由于徐克的不稳定使八一队的整体状态也变得飘忽不定,他们既能在第六轮输给积分垫底的海宁皮革城鸿翔队,又能在第七轮突然爆发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队,当时正是徐克在单打中打破了马龙的不败金身,让八一队看到了冲出保级圈的希望。

  可是在第八轮的比赛中,徐克面对奥运冠军马琳,没能完成抢分的使命。而且除了徐克之外,李陟与杨晓夫的单打得分能力更不靠谱。虽然此次王皓一人拿下两分,可是他一个人撑不起整支球队,正是由于队友的支持不力,导致八一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如果八一男队不能在王皓之外找到一个比较稳定的得分点,保级之路将会非常艰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