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最新动态

阿根廷内讧从发布会开始 马拉多纳是"罪魁祸首"

  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5点,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埃塞萨,阿根廷足协训练基地新闻发布厅。黄昏时刻,厅内灯火辉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记者在此守候,这天,马拉多纳在这里“加冕”,被宣布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阿根廷足协在宣布对马拉多纳任命的同时,也宣布了新的教练班子,1986年世界杯冠军教练比拉尔多担任技术顾问,2008奥运会金牌教练巴蒂斯塔与布朗出任助理教练。

奇怪的是,老马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提及巴蒂斯塔和布朗的名字,还说了一句奇怪的话,“我需要有绝对忠诚度的搭档,如果只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话,那不是我所需要的。”马拉多纳与足协之间的第一个矛盾就这么暴露了。

  原来,巴蒂斯塔和布朗被提拔进国家队教练班子,完全是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意见,马拉多纳是希望由曼库索和鲁杰里担任他的助手,如果足协不接受鲁杰里,布林迪西也可。曼库索是马拉多纳的生意伙伴,是“元老足球秀”大型巡演的主要创办者,老马每年都参加多场足球秀,在没有工作的日子借以维持生计。鲁杰里是老马1986年世界杯的队友,布林迪西则是1981年迭戈在博卡夺得联赛冠军时的队友。

  而足协看好的两个人选是作为马拉多纳的反对派存在的。巴蒂斯塔曾是马拉多纳的主教练竞选对手,公开表示“即便马拉多纳上任也不会给他当助手”;布朗也是198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力队员,但他的一些想法与马拉多纳相左。

  马拉多纳为了把自己人拉扯进教练组,还借媒体之口制造舆论,他对泛美青年电台说:“与其说巴蒂斯塔和布朗能起到帮忙作用,不如说他们更想占据教练的位置。”并向《奥莱报》保证“巴蒂斯塔和布朗会离开的。”当记者把马拉多纳的这些原话呈现给格隆多纳的时候,激怒了这位阿根廷的足球沙皇。

  直到上任之前一天,马拉多纳还在向格隆多纳申请说:“巴蒂斯塔和布朗可以继续他们在青年队的工作,我不剥夺任何人的工作机会。”当然,胳膊是扭不过大腿的,老马只好带着足协硬塞给他的助手上路。

  由于马拉多纳性格乖戾、特立独行,人们对他就任阿根廷队教练主要的担心就是他会与周边的人产生矛盾,这不,上任伊始,第一个矛盾就产生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巴蒂 | 布朗 | 鲁杰里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