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大个打外小个打内 WCBA江苏"反着打"赢红旗飘飘

  至11月4日,2008-2009WCBA已进行了六轮的比赛。在第六轮的比赛中,最令人眼亮的一场球是老牌劲旅,上届的WCBA联赛亚军辽宁衡业女篮竟然没能战胜上赛季第七名的江苏德玛斯特队,以78比91输掉比赛,从而终止了她们自开赛以来一路红旗飘飘的大好形势,以与八一广博同为5胜一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的前两名。

  江苏德玛斯特自联赛开始以来,成绩喜人。她们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刻苦训练后,全队整体水平大有长进,目前以4胜2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令人看到了在主力卞兰率领下的这支年轻球队已出现了反弹攀升的迹象。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人物有卞兰、陈晓佳和许歌,三人分别得到了13、24和23分,其中卞兰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带动了整个比赛的节奏。由于卞兰属实力派队员,所以比赛中被对方特别“关照”,被牢牢盯死,为此主教练布置了“让她多拉出来,并给队友多创造机会”的战术。此招果然奏效,并打乱了辽宁队的阵脚。“全场比赛卞兰打得非常好,分球、助攻、突破,内外兼并把整个队的战术全部盘活了。”主教练熊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爱徒赞不绝口。另一个颇为抢眼的是20岁身高1.80米的控卫陈晓佳,这是一个很能对抗,无论场上作风和技术风格都与卞兰出道时很相像的队员,“能对抗,训练刻苦,场上意识好,而且手上也有活。”主教练熊艳点评。目前她的缺点是脚下移动速度还比不了国内的一流控卫,但其他技术已彰显一流后卫的潜质。

  这场比赛取胜的另一个原因是“反着打,大个拉出来,小个子打篮下”。外援在经过了多场的考察后,主教练熊艳认为她打前锋位置更能发挥作用,所以这次用这个身高1.90米的安·斯卓打3号位,而且这位外援也会打5号位,这一招也有效地限制了对方篮下的势力,本场比赛斯卓得到了20分,为全队胜利作出了贡献。

  另外进行的几场比赛中,八一广博以100比71胜上海西洋;河南豫光金铅85比82胜浙江电子口岸;广东亚铝87比85胜劲旅哈药集团;云南曲靖立得则以94比90击败沈部新鑫;而上赛季“负班长”山东体彩则继续大放异彩,以66比63战胜北京金隅,目前她们与江苏队以同样的积分,排在第四位,令人刮目。目前在积分榜上形势最不乐观的是浙江队,6战皆负,排名第12。

  在上周六进行的第五轮的比赛中,浙江电子口岸以77比92不敌八一广博;上海西洋88比71胜河南豫光金铅;广东亚铝81比82惜败沈部新鑫;云南曲靖立得以70比85败给哈药集团;江苏德玛斯特70比64胜北京金隅;山东体彩73比98被辽宁衡业击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兰 | 熊艳 | 云南 | 斯卓 | 陈晓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