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洗牌"成功昂首出线 杨一民自信入围世青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由于第二轮朝鲜队和塔吉克斯坦1比1战平,所以中国队已经铁定小组出线,而且只要在最后一战平朝鲜队,中国队就稳获小组第一。与此同时,前两场比赛后,国青主力阵容中有7人染黄,加上无法选择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主教练刘春明决定派上替补,留着主力打生死战。最终中青队与朝鲜队默契的握手言和,顺利以小组第一晋级。

  以替补出战的主要目的,是保证主力队员不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为黄牌而停赛。

在前面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居然有七名主力吃到了黄牌,而且个个都是关键位置,两名中后卫于洋和邱添一都吃到了黄牌,中场线张琳芃、惠家康和朴成也有黄牌在身。黄牌之祸甚至危及到前锋线,周燎和张远都有黄牌在身,而且两张黄牌吃得都有点冤,第一场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周燎在打进第一个球后,对方开球的时候,裁判员已经在提醒周燎,但周燎的注意力却在场下,想听清楚教练员在说什么,结果裁判认为他有意破坏对方开球,在拖延时间,于是给了他一张黄牌;而张远则完全是无妄之灾,在和黎巴嫩的比赛中,他的突破被对方放倒,结果当值的孟加拉主裁却认为他是假摔,于是黄牌警告。

  根据亚足联规则,如果一名队员小组赛只得一张黄牌,队伍进入1/4决赛后将自动洗牌,但如果得到红牌或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则不能取消。也就是说,如果这7人中的任何一个在中朝之战吃到黄牌,四分之一决赛就将停赛。在这种情况下,刘春明决定把这7人中的大部分都放在板凳上。“今天的比赛你也看到了,裁判的判罚非常严格,所以我不能冒险让他们上场,避免不必要的非战斗性减员。我要留着他们打四分之一决赛。”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束后,刘春明告诉记者。

  刘春明把主力放在替补席上的另一个目的是让他们好好休息,准备四分之一决赛这场生死战。“两天一场比赛,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多,让他们休息一下,养精蓄锐打关键比赛。另外像周燎等几名球员还有点小伤,所以我们不能冒这个险。你看朝鲜队今天拼得多凶,这种比赛受伤了划不来。”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根据国青队原来制订的方针,是要力争拿到本小组的第一,这样可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避开另外一个小组的强敌澳大利亚队。然而没想到的是,澳大利亚所在的小组在两轮结束后形势并不明朗,没有一支球队稳获出线权。而且这个小组的比赛是在中青队比赛结束后开始,这意味着中青队无法选择对手,在这种情况下,刘春明也放弃了必须争第一的想法,以调整队伍状态为主要目的。最后的结果无疑证明刘春明的战术是成功的。由于朝鲜队有净胜球的优势,只要打平就稳获出线权,因此双方下半时踢得极为默契,场面显得极为平淡。

  赛后,刘春明表示,这场比赛达到了赛前的目的。“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一,而且主力球员都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对我们来说,就完成了任务。”前往达曼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赛后和刘春明一起走进休息室,他特别强调了队员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精神品质。“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但队员们在场上仍然兢兢业业,没有放松。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不管下一场我们打谁,我想我们都有信心战胜对手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他说。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周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