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惜败卡尔特人 三巨头对决火箭稚嫩姚明低迷

  火箭新三巨头实力如何,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是一块试金石。昨天,这场“红绿大战”格外引人注目,但火箭三巨头在成名已久的凯尔特人“三头怪”的面前仍显稚嫩,迈蒂、斯科拉和阿泰斯特发挥出色,但姚明完全不在状态,最终火箭以99∶103输给了对手,遭遇赛季首败。

  三巨头对决

  姚明 加内特VS小巨人

  打出最差比赛

  赛季开场三场比赛,姚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在与凯尔特人这场世纪对决中,姚明却完全不在状态,他称打出了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扣失了无人防守的扣篮,抓到手里的篮板被人抄截了,连续被矮自己一头的帕金斯盖帽……姚明的好运气似乎在前三场比赛中用光了,虽然在第四节姚明也有倒地抢到地板球的壮举,但全场仅得8分7个篮板的表现实在说不过去。“这也许是我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姚明赛后自我评价说。

  比赛刚开始,姚明接阿尔斯通的传球单手扣篮成功,随后连续用两个勾手在帕金斯的头上得分。但第一节刚过半,姚明就领到了2次犯规,过早的犯规让姚明陷入了畏首畏尾的状态中。“过早的犯规影响了我的比赛,但并不是我表现不佳的借口。”姚明说,“第二节领到第3次犯规后,我在场上变得犹豫不决,一直担心会再领到犯规,我的移动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快。我表现很差,也许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我需要思考一下刚开始那么多犯规的原因。”

  这场比赛,姚明在内线遭遇了强大的挑战,凯尔特人内线有三个吨位和块头都不错的大个子,主力中锋帕金斯、替补中锋“大婴儿”戴维斯、替补中锋鲍维,在帕金斯顶防姚明时,身高臂长的加内特随时过来包夹。凯尔特人在内线施加的巨大压力不仅让姚明的动作变形,就连火箭队其他队友给姚明的传球也变得异常困难。全场比赛,姚明14投4中,没有一次罚球。

  跟姚明一样,加内特本场比赛也不在状态,在第四节只投中一个球,但他以自己的防守弥补了不足,全场贡献14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

  三巨头对决

  阿泰VS皮尔斯 数据上难分秋色

  上赛季,皮尔斯在夺冠之前表示,全联盟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能够防住他,其中就提到了阿泰斯特。本场比赛,两人在场上如同摔跤手一样绞在一起,果然是半斤八两平分秋色。

  比赛一开场,阿泰斯特就对皮尔斯展开了窒息性的防守,但凯尔特人第二次控球时他就从皮尔斯手上盗球成功。随后,皮尔斯和阿泰斯特在场上纠缠在一起,就像两位摔跤手。皮尔斯,这位上赛季总决赛让科比吃足了苦头的高人,这一次真的遇到了强敌。好在两人虽然接触频繁,但并没有演变成武斗,要知道两人的脾气都异常火爆,阿泰斯特甚至在一次两队发生冲突时,主动摸摸皮尔斯的头以示友好。

  从数据上看,两人的确难分伯仲。皮尔斯15投5中,三分球4投1中,拿下13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和4次失误;阿泰斯特16投3中,三分球10投3中,拿下15分、7个篮板和1次助攻,还有2次抢断。“阿泰斯特的确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对手,有他在联盟,我的比赛就会变得非常不容易。”皮尔斯也对阿泰斯特充满敬意。

  在第二节火箭落后15分时,正是阿泰斯特带着火箭一帮替补打出了一波25∶4的高潮,一度率领火箭反超比分。“我们的确打得不够好,”阿泰斯特说,“我们的传接球、对篮板的保护都处理得不够好,这是我们不能获胜的原因。”

  三巨头对决

  在姚明状态不佳、阿泰斯特的作用被抵消后,迈蒂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不是自己的那个罚球,迈蒂差一点又一次上演“35秒奇迹”。

  很多球迷对2004年火箭打马刺那场比赛记忆犹新,迈蒂在35秒时间内连得13分,让马刺队在自己主场吃足了苦头。但这一次,迈蒂虽然迫使防守自己的雷·阿伦6次犯规下场,但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力挽狂澜。

  比赛还剩35秒时,迈蒂用两次罚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差4分。紧接着一次进攻中,迈蒂在三分线外迫使防守自己的托尼·阿伦犯规,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如果迈蒂罚中3球,火箭只差1分,最起码,火箭队仍有用三分球将比赛逼进加时的机会。但此前罚球无一失手的迈蒂却罚丢了第二球,从而痛失主场复仇的机会。“很明显,这不是我们的最好水平,”全场拿下火箭队最高26分、6次助攻的迈蒂说。

  迈蒂没有批评姚明的意思,他说的是大实话。碰到这种拼体力拼意志的比赛,每一个人的发挥都很重要。尽管膝盖和肩部仍有伤,迈蒂仍然在最后时刻防得雷·阿伦6次犯规下场,他还有在比赛中扑到技术台救球的壮举,但迈蒂仍然不能阻止雷·阿伦的出色发挥。在第四节,雷·阿伦一人连续得了11分,全场15投11中,砍下了29分,展现出了一位优秀投手的风采。

  三巨头对决

  火箭 凯尔特人VS《绿肥红瘦》3.0版

  自从“三头怪”啸聚波士顿开始,火箭还没有在对手身上尝到胜绩,加上这场比赛,绿巨人似乎成了火箭队的克星。

  凯尔特人上赛季创造了令人吃惊的66场胜利,其中两场与火箭队的交锋均以凯尔特人取胜而告终。今年1月2日,火箭队客场第一次挑战凯尔特人,当时正值绿巨人风头正劲的时候,又恰逢迈蒂因伤缺阵,最终火箭队以93∶97败走波士顿;3月18日的第二次交锋,火箭队创造了22场连胜,如果打败了凯尔特人他们就将在连胜纪录上写上新的一笔,但姚明缺阵的火箭队最终以74∶94大比分落败,22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

  本赛季,随着阿泰斯特的加盟,火箭队也以三巨头昂首挺立NBA强队之林。但正如火箭队新赛季的宣传册有六人而并非三人一样,火箭队仍然要靠团体篮球才能获胜。本场比赛就集中显现了这一点,斯科拉表现不错,全场砍下了21分和9个篮板,很好地弥补了姚明状态欠佳的不足,此外,火箭队的替补强过凯尔特人,布鲁克斯得了12分,巴里9分,海耶斯和兰德里各得2分,替补得分之比为25∶22。同时,姚明下场后,火箭队高度不够的缺陷也暴露无遗,看来,穆大叔回归火箭指日可待了。

  在本场比赛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言谈甚欢。“你们会越打越好,最终会变得强大起来的,我可以打包票。”里弗斯安慰莫雷说。上赛季,当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首次走到一起时,凯尔特人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挣扎,但最终,他们以一个总冠军证明了人们的猜疑。

  “随着阿泰斯特的到来,火箭的确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雷·阿伦说,“他们正在等待着证明自己,而且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了,他们将是我们的强劲对手。”看来,虽然屡屡终结火箭,凯尔特人始终没敢轻视火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皮尔斯 | 阿泰斯特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