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马拉多纳任阿根廷男足主帅 "老马"伏枥志在南非

  升帐点兵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不见梅西 国米中场遭弃用

  北京时间昨天,阿根廷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新任主帅。据了解,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签署了一份为期20个月的工作合同,年薪约为120万欧元。

这也意味着,如果阿根廷队取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话,那么老马将率领球队出现在南非的舞台上。

  此前,全世界媒体都从马拉多纳的口中知道了他当选国家队主帅的新闻,因此昨天的发布会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意外。阿根廷足协除了宣布1986年世界杯冠军教练比拉尔多担任顾问之外,刚刚率领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足金牌的巴蒂斯塔和布朗也将进入教练组。“我感觉我的双手已经触碰到了天空。 ”马拉多纳用这句话来形容他重返阿根廷国家队的心情,在发布会上,老马激动地表示,出任阿根廷国足教练圆了他人生的一大梦想,“作为主教练重返阿根廷国家队,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当年作为球员时的激情和动力,不过现在比当年更紧张。”

  在发布会后,马拉多纳公布了新一届阿根廷国家队名单,里克尔梅由于要代表博卡参加国内联赛被老马抛弃,而梅西落选的原因很简单,阿根廷足协为了回报巴萨放行梅西征战北京奥运会,从而不再征召梅西参加热身赛。有些意外的是,此前被马拉多纳排除出了大名单的国米老将萨内蒂意外入选。与前任巴西莱辞职前公布的世预赛名单相比,国际米兰中场坎比亚索未能入选。值得一提的是,马拉多纳这次从那不勒斯征召了两人入队,除拉韦奇外,还有丹尼斯,后者本赛季在意甲10场比赛中共打进了5球。

  上任宣言

  一号人物就是我 马家军绝无友谊赛

  29年前,马拉多纳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是在同苏格兰队的比赛中攻入的;29年后的11月19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队的主帅后,首战对手同样是苏格兰。首战比赛意义重大,老马这样告诫队员们:“我的国家队中没有友谊赛这个概念。”

  对于能否入选自己国家队的球员的标准,老马这样透露:“他们必须拥有绝对的忠诚,同时,他们还应该拥有一颗钢铁的心,要完全服从一号人物的命令,那就是我。”不过老马似乎并不希望复制1986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支阿根廷国家队,“伟大的球员组成伟大的球队,我不希望他们像1986一代那样踢球,我希望他们拥有自己的特点与个性,唯一要记住的事情就是为你身上的球衣而战。”

  埋下隐患

  还未带队 内讧先起?

  “该是给阿根廷这辆落满尘埃的劳斯莱斯轿车清洗的时候了!”马拉多纳用这样的话来表达对于阿根廷足球的信心。不过刚刚上任,老马似乎就埋下了隐患,在球队助理教练和队长的任命上,阿根廷队内乱的特点并没有得到改观。

  巴蒂斯塔今年夏天刚刚率领球队取得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在此前的竞选中,他一度是马拉多纳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阿根廷足协当然希望巴蒂斯塔辅佐马拉多纳,以求达到双赢的结果,不过老马并不认可足协的安排。在发布会上,马拉多纳谈到助理教练人选时这样表示:“我希望助理教练和我的关系像钢铁一样稳固,希望他们可以接受我的命令,如果他们不完全忠于我,那么这个任命将没有任何意义。”

  据了解,马拉多纳希望让好友曼库索和鲁杰里担任助手,阿根廷足协对此则相当头疼,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甚至警告老马:“我们不要再制造爆炸性的新闻了,这会严重伤害到阿根廷足协。”

  此外,在阿根廷队队长的任命上,马拉多纳自己也有些头疼。老马基本上否决了昔日功臣坎比亚索和萨内蒂的作用,甚至认为这些老将恰恰是不安定因素,尽管萨内蒂还是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但是老马似乎并不想把队长袖标交给这位国米老将。对于目前的球员,老马首先否决了梅西,认为他的性格过于内向。于是,在这种标准衡量下,老马看好的便是利物浦大将马斯切拉诺。不过小马似乎并不领情,他认为自己还不足以成为一名真正的队长,这番话让老马频频摇头。如果萨内蒂依然成为队长的话,那么马拉多纳的面子并不好看,队长问题似乎也成为了一个不小的矛盾体。

  ■行程安排:11月5日,马拉多纳启程前往欧洲,考察国家队球员,并同他们谈心,让他们理解自己的执教意图。

  ■首战计划:11月19日,同苏格兰进行热身赛,比赛在格拉斯哥举行。

  ■马家军大名单

  门将:卡里佐、罗梅罗

  后卫:布尔迪索、海因策、科洛奇尼、德米凯利斯、迪亚斯、萨内蒂

  中场: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加戈、路易斯·冈萨雷斯、古铁雷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何塞·索萨

  前锋:阿圭罗、特维斯、拉维奇、丹尼斯、利桑德罗·洛佩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