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体育大学建校55周年 奥运表彰见证辉煌历史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陈浩)北京体育大学奥运会庆功表彰暨建校55周年纪念大会于今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临现场并致词表示祝贺,副局长段世杰代表总局宣读贺词。

  北京体育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回应国家的重大需求,全面宣传奥运、备战奥运、服务奥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有近百名师生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10多个项目的竞技,荣获12金、6银、2铜的成绩。

  不仅在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荣誉,北京体育大学凭借高水平的科研为中国代表团在方方面面保驾护航。近年来,该校承担了150多项高水平科研课题,为26个项目的3000余名国家队运动员提供可靠服务。

  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体育大学是奥运场馆最集中的单位,该校的9个训练场馆为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62支运动队提供了赛时训练服务保障。此外,该校有120余名教职工被聘为北京奥组委顾问、专家和官员,4200余名师生成为奥运会志愿者,2200余名师生成为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体育大学以其突出的贡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嘉奖,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在今天的大会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数百位先进个人和数十个先进集体,得到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工委等部门的表彰。

  国家体育总局的贺电中谈到:北京体育大学代表了中国体育教育的最高水平,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最高体育学府,为我国建立起高等体育教育体系、培养体育人才等方面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第29届奥运会之际,该校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嘉奖。希望北京体育大学在今后坚定不移的走教育、训练和科研相结合的道路,继续引领中国体育教育,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建校55周年的喜庆之际,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在讲话中表示:“校庆是历史的精彩记录,也是承前启后的新起点。我代表学校的全体师生和员工庄重承诺,北体人会继续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深厚办学底蕴、雄厚办学实力、鲜明办学特色的标志性大学;为中国和世界体育、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代表北体校友发言,他说:“虽然大家处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区,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体人”,母校的校训“追求卓越”永远是我们的动力。母校抓住了奥运契机,实现了快速的发展,让我们感到自豪。希望母校以此为新起点,实现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目标。”

  刘鹏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对北京体育大学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在致词中刘鹏也对北京体育大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如今,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是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目标。作为中国体育的最高学府,北京体育大学将面临新的挑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要以此为新的契机,总结成功经验,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