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访姚明:核心应作出牺牲 防守须加强联防夹击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自今年NBA常规赛开赛以来,休斯顿火箭队经历了四场比赛,战绩为三胜一负,目前暂排西部第四。火箭三巨头姚明、阿泰以及麦迪在这些比赛中也慢慢融合起来,但同样仍存在着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此前搜狐特约专家安迪对姚明进行了专访,探讨到这方面的一些细节问题。以下为部分访谈内容:

  安迪:从最近的几场比赛,你对自己在今年的表现和状态怎么看,虽然还很早?

  姚明:整体来看,我个人的状态应该说还不错。身体各方面都不错,但是因为赛季很长,所以也不能把所有的东西都用出来,也不能藏得太深。

  安迪:到目前为止,你用了什么以前没有用过的东西吗?或者在哪些方面多做了些?

  姚明:空切次数多了些,也会寻找在外线投射的机会,为了给其他空切的人拉开空间。

  安迪:此前几场比赛你在场上打得比较久一点,当然这是教练的安排。大家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那你怎么看待?

  姚明:因为赛季初大家都想赢下几场比赛,打一个好的开头,所以打得时间长也可以理解。作为一个整个赛季的话,教练当然也会考虑这方面,为了让我打得更持久一些,也会调整我的上场时间。这个是教练考虑的事情,也会跟他沟通。

  安迪:打完几场比赛过后,你有没有看到阿泰有不一样的东西呢?

  姚明:我总以为他身体块头比较大,内线冲击力大,不过外线投射也很准。那天对达拉斯小牛几个进球真是很意外之外。他确实有这个实力。

  安迪:当你和麦迪、阿泰三个人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你们的移位会很少,都是一打一,你对这个怎么看?

  姚明:我想这个确实是一个问题。因为这个战术体系要求大家在打球的时候多移动,让对方无法捕捉你的得分手。同时其他人也能找到自己的得分机会。全队打得非常平均,要求非常平均,现在我是需要低位进攻的,阿泰需要,麦迪也需要,而这种情况下,一旦我们三个人持球太久的话,就会影响球队的流畅性。互相之间需要做些沟通,做出些牺牲或怎么样的,让更多的人去接触这个球,使对方更加难以防守我们。

  安迪:讲讲巴蒂尔,巴蒂尔还有三个星期左右才能回来的话,他不在场上你觉得场上最不样的地方在哪里?

  姚明:确实我们巴蒂尔不在的话(对球队影响很大)。他的外线防守功力特别深,不管是防有球还是无球,或看守对方的箭头人物都是非常出色。现在麦迪状态不是很好,阿泰防守的积极性非常高,有时感觉太积极了,有时很怕他犯规。但毕竟他是两面都比较全的球员,进攻要为球队作出贡献,防守肯定要分散他的精力。不像巴蒂尔,大部分时间放在防守上,比较专业,或叫专注。

  安迪:你认为自己在场上打这么久,是不是因为火箭的身高呢,而你觉得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姚明:恐怕需要多采取联防夹击之类的,迫使对方只能在外线寻找机会。

  安迪:如果让穆大叔回来,你觉得会对火箭有帮助吗?

  姚明:至少有一个7尺多的队员在那里,可以看上去像支球队。

  (搜狐特约专家 安迪发自休斯顿 君木整理)

[火箭啦啦队美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风骚扭臀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