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打通业余和职业拳坛渠道 邹市明有望成职业拳手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近日,在成都举行的第46届WBC全球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业余拳联(AIBA)副主席常建平透露,2010年AIBA将举办自己的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中国已获得亚洲区的1个组队名额。

这就意味着,作为中国拳击界的代表,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有望通过这个渠道进军职业拳坛,成为职业拳手。

  拳击界组织甚多,最有影响力的是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组织(WBO)、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国际拳击联合会(IBF),而作为拥有195个会员组织的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一直未能涉足职业拳坛,它只能组织(承办)拳击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拳击比赛。然而,在拳击界最有分量的冠军既不是世锦赛冠军,也不是奥运会冠军,而是象征着职业拳击界最高荣誉的职业拳王金腰带。邹市明在业余拳击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他要想成为世界上最强的拳手,就必须进入世界职业拳坛,成为一名职业拳手。

  据现任AIBA主席吴经国介绍,之前业余选手转为职业拳手主要存在两大困难,“一是培养单位受到很大损失,二是运动员本身得到的保障降低,不能再回头打任何业余比赛,比如奥运会。”但据了解,AIBA准备投入2亿至3亿美元打造“世界拳击联盟”,举办职业联赛,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拳击协会当经纪人,再成立基金会来保障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但拳手仍隶属于AIBA。该组织副主席常建平表示,“AIBA将打造一个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坛互通有无的平台,让优秀的拳手自由选择效力的领域,这就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业余拳手的问题。”

  常建平还进一步透露,如果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他的身价将会暴涨,“唐·金想用100万美元签下邹市明,但在我看来,未来他会比姚明更红,身价将达到1亿美元!”邹市明已经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于一身,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作为业余拳击界毫无争议的拳王,邹市明要想成为真正的拳王,必须进入世界职业拳坛。如今,这样的机遇已经摆在了邹市明面前。拳击作为一项真正国际化、娱乐化、拥有庞大受众、可无限商业运作的对抗性体育运动。如果假以时日,精心包装,邹市明成为国人的偶像,甚至热捧程度超过姚明、刘翔也不是没有可能。

  实际上,在邹市明之前,像阿里、福尔曼、霍利菲尔德、霍亚等职业拳坛的顶尖高手都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奖牌。如果邹市明在体能分配、战术选择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他完全有可能去争取梦寐以求的拳王金腰带。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常建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