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佟文:我就是1名普通队员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杨莉)“我爸告诉我,遇到索要签名以及合影的,即便在大街上,哪怕再累,也不要摆出一张臭脸显得不耐烦,我就是一名普通队员。”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佟文近日和记者谈及其粉丝时如此说道。

  2008年8月15日,代表中国队首次出征奥运会的佟文在决赛最后18秒“一本”放倒卫冕冠军冢田真希,为中国夺回久别8年的女子柔道大级别金牌,在那一刻,几乎所有人记住了这张带给他们感动和自豪的脸,佟文的名字几乎在一夜之间响彻大江南北。

  奥运会后,佟文的日子是紧张、忙碌的,所到之处,均有大批粉丝索要签名合影,佟文都会非常亲切地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拿到奥运冠军第二天,我爸就打电话告诉我,即便在大街上遇到粉丝,哪怕再累,也不能摆出一张臭脸显得不耐烦,我就是一名普通队员,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记者同时注意到,但凡签名时,佟文都会一笔一划写得必公必正,“我们吴(卫凤)教练说,写字如做人,弄得跟鬼画符似的还不如不签。奥运冠军只能管一段,做人是一辈子的事情,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这位朴实的天津姑娘一脸认真地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