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深圳晚报:角色球员的能量

  所谓“角色球员”(role player),其实没有确切定义,依我的理解,就是除球队核心之外,在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的球员,他们有一技之长,在队中不可或缺。

  检索一下当今NBA的几支热门队,你会发现他们的角色球员都小有名气:譬如凯尔特人队昨天在内线送给姚明盖帽的帕金斯,去年总决赛锋芒毕露的朗多;常常在骑士助“小皇帝”一臂之力的神射手吉布森、内线苦力瓦莱乔;湖人队拜纳姆受伤后补上的奥多姆……

  火箭在昨天输球“输出了希望”,两名角色球员的挺身而出,让我们又开始憧憬起火箭的远大前程。

  其一是布鲁克斯,这位被中国球迷昵称为“小黑豆”的球员,是火箭在第2节23比4攻击波的主要推手,他上场时与其对位的朗多恰好下场,于是黑豆放肆地从三分线外蹦到油漆区,然后继续蹦跳着把球放进篮筐,他的速度与突破把凯尔特人的防线打穿了一个洞。其二则是斯科拉,这位阿根廷人不声不响地抢下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1分,命中率全队第一,如果没有斯科拉在内线的死撑,火箭早就提前缴枪投降了。

  不过遗憾的是,火箭能拿得出手的角色球员也就这么两人而已。琼·巴里在ESPN的文章中认为,这与球队领袖在场上的指挥有着莫大关系,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极具领袖气质,他们可以很好地调动其他球员的能量,而火箭的麦迪则只顾自己潇洒,对队友的提携明显不够。

  火箭今年的板凳阵容堪称豪华,但打了4场球,今年的新秀多西、射手沃佛都还没上过,赫德也一直在场下坐板凳,他们身上的能量都亟待开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