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前卫观察:“马大帅”升帐 探戈舞步能否依旧?

  11月4日,现年48岁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被阿根廷足协正式任命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前卫)最优雅的足球遭遇最大牌的主帅,究竟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没有谁能预测出结局,但所有人都在期待答案。

  11月4日,现年48岁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被阿根廷足协正式任命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对于全世界的媒体而言,这也许是一条仅次于美国总统大选的重磅消息,足以牢牢占据体育版面头条的位置。


  也许,所有足球记者都得思索这样一个问题,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引领探戈舞步的阿根廷足球,又会有什么新鲜事情发生?

  马拉多纳无疑是足球天才。看看足坛名宿们对他的评价,你不得不对他肃然起敬。斯托伊奇科夫说:“没有马拉多纳,足球就是婊子养的。”而济科谦逊地表示:“把我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那对他太失礼了。”范巴斯滕只能这样表达对球王的敬意:“我不是天才。天才这两个字眼只有马拉多纳这样的球员才称得上。”而普拉蒂尼风趣地表示:“齐达内用足球能做的事马拉多纳大概用橘子就能完成了吧。”当然,齐达内并不会认为这是对他的“诋毁”,因为他也曾表示,“我不希望人们拿我与他比较,因为他不是这个星球上的球员。”

  然而,马拉多纳也足够另类,另类到你根本找不到一个准确的词汇来定义他是好人还是坏人,是君子还是小人,是榜样还是暴徒。他曾吸毒,他也慷慨于公益事业;他曾枪击记者,他也是性情中人,离别赛场时又潸然泪下。

  如今,执掌阿根廷国足帅印的老马,虽然是众望所归,但不得不令人担忧,尽管他是绝对的天才球星,但教练绝对不等同于球员。他1994年执教曼迪尤队和1995年执教竞技队的短暂教练生涯,与他球员辉煌的履历相差甚远。尤其在阿根廷国家队,大牌云集,各种关系复杂,尽管马拉多纳的威望足以在表层震慑住已是足坛大腕的诸多小辈,但他要确定一套自己的战术体系并完整执行下去,绝非易事。特别是阿根廷U23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举国球迷对世界杯冠军愈加渴望。老马面临的使命就是必须夺得南非世界杯的冠军,这不仅是阿根廷球迷的夙愿,同时也是全世界马拉多纳“粉丝”们的梦想。而倘若老马依旧我行我素、狂放不羁,显然不是一位成熟以及高明的足球教练所拥有的个性。如此一来,阿根廷足球的探戈舞步能否在马氏风情的引领下,依旧轻盈飞扬,尚需审慎乐观看待。

  好在一切刚刚才开始,我们一起来期待!期待天才球员的马拉多纳蜕变成为天才教头的马拉多纳——毕竟他的雅号叫“球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