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当家黑人球星助威奥巴马 麦迪鞋上写上口号

  本报讯(记者孙毅)“他当选总统,我真的很高兴。”尽管在NBA常规赛输了球,但火箭核心麦迪似乎并不郁闷,他说的是在美国大选中胜出的奥巴马。

  北京时间昨天,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个在总统选举中胜出的黑人。

在他的支持者中,包括不少运动员,声势最为浩大的就是以黑人居多的NBA众明星们。

  在选举进行时,NBA多场比赛也在进行,不少球员通过自己的方式支持非洲裔总统候选人奥巴马。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火箭队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麦迪穿着一款新鞋,上面写着“Change is needed(改变是必须的)”,呼应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我们需要改变”。

  之前,麦迪跟奥巴马见过面,后者在造势活动中特意与麦迪进行了一番谈话。“我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奥巴马的支持者。”麦迪说。

  火箭队中支持奥巴马的还有弗朗西斯。昨天赛前,弗朗西斯穿着西装亮相,背面写着奥巴马的名字。

  骑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也是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10月29日,詹姆斯和美国一位说唱音乐明星在克利夫兰举行了一场拉票演唱会,支持奥巴马。

  在NBA的450名职业球员中,有75%是黑人球员,据报道,在奥巴马的选票中,可能有300张左右是直接来自NBA球员。不过,最重要的不是这300张选票,而是通过球员影响力带来的更多选票。

  球星言论

  卡特(篮网):这可是个大日子,我真搞不懂为什么联盟不放天假。该让每个人都休息一天,保证他们都能去投票。

  希尔(太阳):一边听着教练布置战术,一边关注大选有点困难。我会抬头瞥一眼大屏幕,并且我很高兴听到球迷们都在支持奥巴马,大家都很有激情。

  隆多(凯尔特人):奥巴马获胜了,成了新的美国总统!我简直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感觉,我现在想说的是我们要卫冕,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去白宫和奥巴马见面。

  相关链接

  奥巴马拿篮球当名片吸引球员支持

  “我要在白宫搭起篮球架。”当奥巴马喊出这句口号时,他还没有当选为总统。但他因这句话在NBA获得很大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在竞选过程中,一直以篮球为名片,无论在夏威夷、爱荷华还是南卡罗莱纳州,他都对公众“秀”过自己的篮球技术。

  奥巴马说自己“善于突破,也许是穷人版的斯科特·皮蓬或肖泰恩·普林斯”,甚至还跟飞人做了比较:“我比乔丹更早穿上了23号,在高中时,我就是23号了。”

  相同的兴趣,相同的肤色,为奥巴马在NBA赢得了认同,明星们带着很强的公众影响力给予了支持。 文/记者孙毅

  今日连线

  黑人运动员 帮了奥巴马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美联社的资深体育评论家杰米·里克。他认为,黑人运动员的成功在无形之中为奥巴马最终成功入主白宫尽了一份力。

  FW:我看了你的一篇评论,你认为黑人运动员是奥巴马成功的幕后因素之一,为什么呢?

  杰米:从“黑色闪电”欧文斯(田径运动员)、“拳王”阿里、“飞人”乔丹到现在的“老虎”伍兹,美国不缺乏有影响力的黑人运动员。他们尽管不直接涉足政治,但几十年来他们却一直在影响着人们对政治的看法,或者说对黑人从政的看法。

  FW:具体是怎么影响的?

  杰米:所有那些获得成功的运动员,从欧文斯到伍兹,都是靠自己的实力说话的。

  有了这些黑人运动员的成功,人们讨论更多的不再是肤色,而是成就,人们从对运动员的崇拜中萌发出对黑人的信任。他们相信,既然这些黑人运动员能够在体育圈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在政坛也应该可以。

  FW:那能用具体的明星举个例子吗?

  杰米:就说迈克尔·乔丹吧。当他在球场打球的时候,所有的人只会记住他吐着舌头、在空中滑翔扣篮的经典场面,不会再有白人跳出来说“他是黑人,所以我不喜欢他”。

  在篮球场,乔丹是神,没有人会在乎神的肤色。

  FW:那这些对奥巴马有什么帮助呢?

  杰米:以前的运动员奠定了基础,而这一次球星则直接帮了忙。

  奥巴马很聪明。他和很多黑人体育明星关系密切,尤其是NBA球星,例如“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这些明星的选票尽管少,但能够影响一大批人,甚至包括白人。而在吸引球星支持方面,麦凯恩做得可不够好。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孙毅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