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小花王琳盼早点挑大梁 张宁是偶像目标伦敦奥运

  本报讯(记者刘娜)一周内连得两个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初露大将风范的国羽小将王琳给自己定了新目标:“我要做下一个张宁”。

  昨天,刚刚从法国比赛回京的王琳就一头钻进了训练馆,进行力量练习。最近一段时间,她几乎是没有停歇地参赛、训练,并且取得了相当骄人的成绩。

  在10月底进行的丹麦羽毛球赛上,19岁的王琳2比0横扫“世界一姐”周蜜,收获了自己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近日,她一鼓作气,在法国赛上战胜师姐谢杏芳,再次捧得桂冠。

  头上多了冠军的光环,让王琳的人气迅速提升,也受到了媒体更多的关注。不过在大家面前,她还是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

  昨天训练后,王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作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国羽的主力热门人选,她表示要做下一个张宁,争取在伦敦奥运会时取得好成绩。

  王琳小档案生日:1989年3月31日身高:1.72米 籍贯:浙江简介:出生于羽毛球世家,父亲是浙江羽毛球队教练,从小显现天赋

  核心对话

  师姐张宁是偶像 伦敦奥运是目标

  FW:接连获得两站冠军,是实力的表现吗?

  王琳:主要还是心态好吧,我没有什么包袱,并且在最后的决赛中抓住了机会。

  FW:两站冠军,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琳:最大的收获就是更自信了。每次比赛后我都会写心得,这两天我会静下心来好好总结一下,找找自己的问题,也总结些经验。

  FW:赛前想过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吗?

  王琳:没想过冠军一定是我的,但心里想着要努力争取,向着冠军去拼。其实我也没有打得太好,能得个80分吧。还有努力的空间。

  FW:张宁退役,谢杏芳也可能不打下届奥运会了,你们这批小将能挑起国羽女单的大梁吗?

  王琳:其实现在对我们来说是挺好的机会,我们这些小孩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大家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谁都想快点进步。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成熟起来。

  FW:和其他小将相比,你的优势在哪?

  王琳:我们的水平差不多,大家现在都处在一个起伏比较大的阶段,关键就是要能把握住自己,稳定状态。

  FW:接下来有什么目标吗?

  王琳:争取更多的积分,参加明年的世界锦标赛。长远的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了。

  FW:有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榜样?

  王琳:当然了,张宁姐是我的偶像,我会努力向她学习,做到像她那样出色。 文/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张宁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