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刘艳带伤演绎<不可能的梦> 还要参加下届冬奥会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今晚揭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头号选手刘艳带伤上场,获得42.06分,排名12位参赛选手的第9位。刘艳赛后表示,自己尚未考虑过退役,下届冬奥会是她坚持下来的动力。

  带护具热身

  由于一周内尾椎两次受伤,赛前热身时刘艳的臀部戴上了厚厚的护具,不过比赛时她却摘下去了。“我也知道戴护具更安全一些,不过比赛还是要注意形象的。”刘艳赛后笑着说。

  刘艳第一次受伤发生在上周六,“当时同场训练的队员比较多,结果滑行中和其他队友撞上了。”刘艳的尾椎本来就有伤,“那天倒地后摔的又是同一个地方,实在太疼了,当着很多人的面我就哭了。”

  旧伤未好,“前天做后外点冰三周时又摔了!而且摔的还是老地方。不过这次受伤完成是自己失误造成的。”由于伤势较重,昨天刘艳一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现在我一天治疗两次,受伤的地方因为经常用药已经过敏了,都不敢坐。”

  刘艳说,受伤后很多人都建议她放弃比赛,毕竟身体是第一位。“我觉得自己还能坚持,而且之前准备得也挺充分的,放弃比赛以前的努力就白费了,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上场。”

  两次重大失误

  今天刘艳上演的是她的新曲目《不可能的梦》,开场三周连两周跳完成得不错,但中途的两周半跳却出现失误,重重坐在冰面上,接下来的直线步也没有完成好。受此影响,她的总成绩只有42.06,其中技术分24.66分,节目内容分只有18.44分,排名11位参赛选手的第9位。

  “她能发挥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毕竟赛前她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刘艳的主管教练于丽杰赛后说。至于两次失误,于丽杰表示,“其实她的两周半跳平时训练一直完成得很好,直线步也没有出现过问题,赛前最让我担心的反而是她的开场连跳。”

  刘艳则表示,自己之所以阴沟里翻船,“主要是后半部分自己太着急了,伤病影响倒是次要的。”

  还要参加一届奥运会

  刘艳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不时地用手抚摸着受伤的部位。“回去后得赶紧治疗,因为明天还要参加自由滑比赛。”她说。

  其实做为国内实力最强的选手,曾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了中国女单近几年最好成绩——第11名的刘艳完全可以功成身退,不过她今天透露,至今还没有退役的想法,“我的目标是下届冬奥会,这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她说。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于丽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