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女子冰球5-0挪威 冬奥会资格赛赢得开门红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2010年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6日在上海打响,中国女子冰球队首轮旗开得胜,以5:0大胜挪威队,为进军冬奥会赢得开门红。

    因“黑色几秒钟”而无缘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只有在这项资格赛中夺得冠军,才能获得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士气高昂,势如破竹。开局10分4秒,12号前锋金风铃接队友传球,冷静挥杆,率先攻破对手城池。一分钟后,中国姑娘再度猛攻,55号齐雪婷又攻入第二球。首节中国女冰以2:0领先。

    第二节开始不到5分钟,19号前锋王丽诺利用对方防守失误,突袭得手。此后,14号前锋孙锐成为场上最大明星,凭借第三节12分3秒和第四节4分39秒的两粒入球,中国女冰以5:0锁定胜局。

    顺利赢下挪威队,中国姑娘们十分兴奋。孙锐表示:“这场胜利是在意料之中的,我们有着完善的备战才有现在的局面。”

    中国队即将面临的下一个对手捷克队是从未交锋的陌生球队,主教练保罗·斯特罗博表示:“我们将集中精力准备与捷克队的比赛。”但他坦言,捷克队的实力在挪威队之上,中国队所能做的就是让球员远离判罚席。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女队以3:2力克捷克女队。

    根据国际冰球联合会的规则,排名2008年女子冰球世锦赛前六的队伍将直接晋级冬奥会,余下还有两个参赛名额,将通过外围的两站资格赛决出。目前,排名前六的美国、加拿大、芬兰、瑞士、瑞典和俄罗斯队直接晋级。排名第七至第十四的8支队伍将按蛇形排列,分成两个组,每组4支队伍,分别在中国和德国进行奥运参赛资格的最后争夺,只有冠军才能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上海站的4支参赛队伍为中国、日本、捷克和挪威队。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是日本队,近年来中国队与其对阵胜少负多。在今年年初的世锦赛上,日本队曾以3:1战胜过中国队。日本队灵活的跑位、积极的防守和较低的失误率都是中国队所缺乏的。

    9日,中国女冰将迎战日本队,这也是决定中国队命运的关键一战。(完)2008/11/06 23: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