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数字解密巴萨10月疯狂 瓜帅11连胜仍难超越里杰

    搜狐体育讯 从桑坦德到巴塞尔,十一连胜后的巴萨完成了一个轮回。又一个主场1比1不幸使得本周一曾经预言红蓝军团可能在第12场比赛被逼平的克鲁伊夫显示了一把乌鸦嘴的功力。但反过来看看加泰罗尼亚俱乐部近几年的战绩,正如荷兰教父所说的那样,10月连胜疯狂的确不能保证一个联赛头衔,而11月和12月的成绩才是巴萨能够走多远的关键之一。->>您认为巴萨能夺取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吗?

  数据显示,从今年9月21日到10月25日为止,巴萨在联赛中6战全胜,取分率达到100%,这立时成为媒体眼中新帅瓜迪奥拉远胜前任里杰卡尔德的主要论据。然而翻看黑天鹅过去四个赛季中带队同期的战绩,其实同样毫不逊色佩普:04/05赛季9月26日到10月30日,巴萨6战5胜1平,取分率为88.8%;05/06赛季9月21日到10月30日,7战4胜3平,取分率71.4%,06/07赛季9月17日到10月28日,6战4胜1平1负,取分率72.2%,07/08赛季,6战5胜1负,取分率同样高达83.3%。

  以上数据证明,巴萨近年来本身就有着在10月爆发的习惯。虽然荷兰人带队时这一阶段的取分率都在本赛季之下,但实际上已经是冠军级别的表现:要知道,在整个38轮赛季可能取得的114个积分中,只要某支球队平均取分率达到71%,81分的成绩就可以确保其在从1987年到现在的20个赛季里获得15个联赛冠军,况且在剩余5个最终超出这个积分的冠军中,有两个(95-97赛季)是通过42轮角逐出来的。也就是说,巴萨在10月的取分率低于71%才是失常发挥。

  更重要的是,荷兰人的巴萨每年同期比赛对象中基本都已经碰上过皇马、塞维利亚、马竞、西班牙人、萨拉戈萨这样的多个实力派,更在去年穿插联赛之中的冠军杯上拿下过里昂、斯图加特这样的欧洲实力派,但本赛季佩普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强对手只有一个严重失常的马竞,因此要论含金量,里杰卡尔德的10月巴萨或许比瓜迪奥拉的更占上风。

  事实上, 在巴萨的“10月恒强”基础上,11月和12月的成绩才更有决定意义,而这也是红蓝军团第一个可能竞技低潮到来的时期。06/07赛季,巴萨11月4战3胜1平,取分率83.3%,可到了12月急转直下,4战只有1胜3平,取分率仅为50%,给皇马后来追平比分创造了有利条件;07/08赛季,巴萨更是在11月和12月总计8战4胜2平2负,取分率只有58.3%,导致中盘未到已经被梅林凯们拉开了积分差距。相反,克服这两个月的低潮则意味着联赛冠军到手一半:05/06赛季10月取分率最低的巴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7战全胜,而04/05的巴萨同样8战6胜1平1负,取分率几乎达到80%。

  因此,为了确保未来两个月面对连场恶战的巴萨持续保持超过70%的冠军级取分率,已经重塑球队精神面貌的瓜迪奥拉必须解决几个学术问题。一是梅西依赖症,包括昨晚在内的多场比赛已经显示,没有他的巴萨和有他的巴萨根本就是两个星球的球队,阿根廷人对进攻所起的核心作用依然无法代替,但佩普也同样没有放弃轮换的苗头。所以,在跳蚤休息的日子里,即便在主场,巴萨依然可能出现面对巴塞尔这样的无故失分。

  第二个是球队替补阵容和主力阵容的实力差距问题。尤其在伊涅斯塔重伤之后,巴萨同时在梅西、埃托奥、哈维和阿尔维斯四个位置上明显出现了板凳短板。由于冬季转会窗口要到明年1月才再度开启,巴萨新帅面对的这个问题几乎无解,只有希望整体配合在短时间内有所突进,尤其是亨利、凯塔和赫莱布必须加快融入速度。

  最后就是伤病问题,在过去两年巴萨无冠的岁月里,埃托奥和梅西受伤缺席年底战役有着重大负面作用。2006年9月喀麦隆人半月板损伤、07年8月底肌肉拉伤,等到状态完全康复时,球队都已无力回天。至于梅西,2006年10月右脚踝外韧带拉伤、同年11月左脚跖骨骨折、2007年12月左腿二头肌肌纤维撕裂——阿根廷人在这两个月份显然是被诅咒的。

  小白的受伤和欧战的平局为瓜迪奥拉敲响了进入11月的警钟。让我们忘记10月的巴萨,在接下来的60天才是这位克鲁伊夫“亲笔御点”弟子的真正大考的开始。(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