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大鲨鱼转型效仿姚明 奥尼尔:我每场只投八九次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NBA的比赛正在改变,中锋的角色也在随之改变。自从2004-05赛季以来,奥尼尔的场均上场时间,出手次数,罚球次数,盖帽和得分(从场均22.9分下降到了13.6分)这几项数据都已经明显下滑。在谈到现在对手们对自己的看法时,奥尼尔说:“他们可能觉得我已经不行了。我的确老了很多,但是在这个小球风格盛行的联盟里,目前我的命中率依然有60%,65%。

因此只要他们不包夹我,他们就会要为此付出代价。”

  在太阳客场以114比86击败篮网的那场比赛里,奥尼尔就向人们展示了不包夹他会有怎样严重的后果。他在那场比赛里8投7中,罚球5罚4中,轻松得到18分。比这惊人命中率更重要的是他为队友创造的出手空间。太阳主帅特里-波特说:“奥尼尔是我们的进攻发起者。谁都知道他在低位具有很大的威胁。他的效率很高。对手必须很早去包夹他。”篮网不包夹奥尼尔引发了连锁反应。太阳全队有七人得分上双,拉加-贝尔获得了六次空位三分出手机会,他没有投丢一球。

  砍下22分的贝尔说:“有一点很明显,只要有奥尼尔这样能够吸引防守注意力的大个子在,外线投手就能获得更多的空位机会。对方总是要注意他的一举一动,时刻准备去协防他。”篮网就是这么防奥尼尔的。虽然他们没有包夹奥尼尔,但是总是会派另一名防守球员站在奥尼尔的附近,时刻准备去协防。波特说:“到目前为止,对手还没有真正对他进行过包夹防守。对手对他的防守比以前要松懈多了,他们现在只是表面上让禁区显得很拥挤而已。奥尼尔目前打得很有效率,这是好现象。这可以使我们的外线出手空间变得更宽裕。”

  这就是奥尼尔的新任务。除了去高位为队友做挡拆配合之外,太阳还让奥尼尔担任组织中锋的角色,为队友创造出手机会,就像火箭的姚明那样。奥尼尔的传球能力一直不错,但是现在他要做得就是用助攻来惩罚那些轮转换位不及时的球队。虽然比赛风格发生了改变,但是奥尼尔依然还是这支新太阳队的一大重要支柱。奥尼尔在谈到对篮网的胜利时说:“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可以变成神投手。那一场,贝尔是手感最火热的家伙。我们获得了很多空位出手机会。他投中了很多球。我们从不担心投篮的问题。我平均每场要出手25次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以后每场比赛只出手八九次,我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虽然出手次数和上场时间依然在减少,但是从奥尼尔在前几场里的数据来看,他的状态有所复苏。前四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0%,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65.2%,这个数字比上赛季整整提高了15个百分点。奥尼尔说:“我跟队友们说好了,只要他们想把球给我,我就会做好准备。我会让自己的状态变得真正稳定,在罚球线上也一样。前两场比赛我的命中率很高。他们都知道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的状态非常完美。”

  波特计划让奥尼尔每场打25分钟左右,后者的主要任务是吸引包夹,保护禁区。波特说:“我觉得他的状态很不错。我表扬了他,从第一天到现在他就没有缺席过一次训练。他是真心实意的在做贡献。我只是要求他保护禁区。他和斯塔德迈尔是我们的最后一道防线。当对手突破到内线时,我希望他们及时出现保护篮筐。”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波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