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肯定教练班子 李永波:离退休还差40个世界冠军

    掌声响起,鼓乐齐鸣,李永波和他的中国羽毛球军团受到了德阳马井镇新文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昨日一早,李永波就和张宁、林丹、谢杏芳、鲍春来、蔡赟、付海峰等世界冠军一道,来到了位于什邡的中羽博爱小学奠基现场。

“我看到虽然饱经地震的创伤,但天府之国依然美丽。”李永波在奠基仪式上说道,“中国羽毛球队将汤尤杯获得的四枚金牌进行拍卖,将筹集到的近400万元善款用于修建这所学校。而这只是第一所,我们还会到四川其他地方考察、捐建。”

    李永波没想过离开教练岗位

    在到场的众多羽毛球大腕中,有3位最受热捧:李永波是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林丹与张宁则被同学们围着索要签名。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知道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已过,新的奥运周期又将开始。对此,李永波做好了准备,不久前一批老将走上了国家队的教练岗位,就是他战略思路的一大尝试,“我们以前的教练班子大都理论基础好,但在实战上欠缺一些。现在新的教练班子不但年轻、思想活跃,而且个个身经百战,个个都是世界冠军,他们能更好地起到带头作用,也能以亲身经历为运动员服务。”

  “教而优则仕”,这是国内许多优秀教练努力的方向。但在李永波看来,他在中国羽毛球队的使命还远远没有完成。“我的梦想就是在我退休之前,培养100位世界冠军,现在已经培养了60个了,还差40个。我一定会在退休之前完成任务,到100个我就退休了。”李永波半严肃半幽默地说道。

   “林丹,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张宁、林丹等世界冠军则被同学们围在中间。尽管索要签名的纸几乎递到了林丹的脸上,林丹还是笑着尽量满足每位同学的要求。看得出林丹很喜欢小孩,活动间隙他作着怪相逗一名婴儿。“你喜欢小孩子吗?男孩还是女孩?”马上有记者问道。林丹笑了笑,没有作答。由于今年只打了6站超级系列赛,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很可能没有资格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不过林丹对此并不在意,“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世界排名,而且马来西亚的比赛并不是我一定要参加的比赛,它没有积分,就是奖金高一些。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尽量保持状态,争取明年新的奥运周期有一个好的开始。”

  两届奥运冠军张宁将在本月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进行退役仪式,正式投入教练的角色中去。回想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张宁只有一句话可说:“作为运动员我已经尽了最最大的努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很圆满了,不会有什么不舍,今后就是在教练位置上如何去努力了。”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