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捍卫亚洲一哥荣誉 重回正轨前景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在08斯诺克联盟杯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4-2战胜乔佩里,获得了本赛季联盟杯的首胜。此战结束,丁俊晖虽然尚未收获四强席位,但却向自信的方向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本赛季开始前,遭遇了二十多个月冠军荒的丁俊晖技术状态已广受质疑。尽管在其家乡举行的首届江苏精英赛上,丁俊晖连续过关并最终勇夺冠军,给家乡父老一个不小的惊喜,但因其属邀请赛,与职业排名赛有着根本的区别,最终这个冠军桂冠也未能扫清人们怀疑的眼光。新赛季拉开战幕后,前五场比赛丁俊晖竟然一胜难求,其状态一步一步跌至新低。其中前两站排名赛北爱杯和上海大师赛,首轮分别输给实力平平的马克-戴维斯和哈罗德,早早出局,让人大跌眼镜。期间交叉进行的联盟杯,不敌塞尔比、被奥沙利文横扫,三场下来最好战绩也仅仅是3-3战平希金斯,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失利不仅加深了对丁俊晖技术状态的怀疑,还让人明显看到他的信心也已严重不足。

  所有这些似乎都是有道理的。因此在接下来的大奖赛,虽然丁俊晖连过两关闯进八强,但因为对手实属平庸之流,让他的胜出显得不那么具有说服力。最终八强战不敌强将希金斯,丁俊晖似乎又被打回了原形,难掩在高手面前不堪一击的颓态。质疑归质疑,丁俊晖继续用自己的方式提醒大家他的存在,在于上月底结束的08斯诺克世界系列赛华沙站的决赛中,丁俊晖战胜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夺得赛季的首冠。

  江苏精英赛夺冠并没能给他新赛季的比赛带来好运,系列赛华沙站夺冠后会怎样呢?此次与乔佩里的交锋,丁俊晖用行动打破了人们的疑虑,4-2战胜对手,期间还打出3-0的小高潮。

  要知道,乔佩里虽然并非奥沙利文希金斯类顶尖高手,但也绝非等闲之辈。前三站排名赛全部打进16强。值得注意的是,乔佩里在北爱杯和上海大师赛均是遭遇了势不可挡的奥沙利文,而止步16强的,并且都以3-5的较小劣势惜败,可见其技术成熟、状态平稳。而在联盟杯,乔佩里引人注目地连克奥沙利文、戴维斯和亨德利三位高手,全取6分。丁俊晖能将这样一位实力厚实的对手拿下,说明在经过了前段时间的低潮后,技术和信心都在扎扎实实地回归正轨。

  此战获胜对丁俊晖的意义甚至大于华沙站的夺冠。由于特殊的比赛规则及奖励机制,联盟杯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许多职业排名赛。如果说江苏精英赛和系列赛众高手的拳脚功夫从某种程度上只能说是花拳绣腿的话,联盟杯赛则是真枪实弹,充满刀光剑影。击败乔佩里,丁俊晖不再是人见人欺的“小丁”,也不再是只会欺负博内特和塞尔特等泛泛之辈的“小丁”,此战在提醒人们,他是亚洲“一哥”。不过必须看到,这场比赛丁俊晖是背水一战,打得很悲壮,前三场比赛2负1平,使得接下来三战场场均是生死战。然而面对险境,丁俊晖能打得如此顽强,与此前的消极对抗有着天然之别,从中可以明显地看到他走向成熟稳重的一面。一场的胜负已变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经过前面的曲折后,丁俊晖终于走向了正确的方向,这才是最让人期待的。(向宁)

    延伸阅读:联盟杯-丁俊晖4-2胜乔佩里 获首胜保留晋级希望
              专访丁俊晖:距巅峰还差一点 比前段时间有底气
              蔡剑忠赞丁俊晖气势逼人 已经走在重回巅峰路上
              丁俊晖取联盟杯首胜 外媒分析对手落败关健原因
              职业赛首个“福将”再带好运 小晖获出线关键分
              关键战役显王者气质 如此状态小晖离巅峰已不远
              时隔两年复仇出线狙击手 小晖除循环赛出线梦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佩里 | 希金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