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杨威杨云大婚 > 最新动态

杨威杨云三亚大婚 高调背后婚礼当事人成"演员"

  昨天,北京奥运会冠军、体操名将杨威与女友杨云在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举行婚礼。这场堪称2008年度中国体育界声势最浩大、气氛最浪漫的奢华婚礼,因为有着太高的曝光度,太多的商业味道和炒作成分,而让很多人觉得“更像是一场秀”。

  昨天上午9点,杨威、杨云盛大婚礼的序幕在天涯海角景区内拉开。杨威在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的其他5名成员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的陪伴下,坐着快艇从海上“抢滩登陆”,而新娘杨云则在伴娘孙晓娇的陪伴下乘坐热气球从天而降。随后杨威攀上热气球,在海滩上众多宾客的见证下,两人相互交换戒指,完成了上午婚礼仪式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中午12点18分,盛大的婚礼午宴开席,杨云身着价值3000万元的“黄金”婚纱出场。婚礼现场大腕云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担任证婚人,除体操界的明星,游泳奥运冠军钱虹、罗雪娟、冬奥会冠军杨扬、前中国女足门将高红均前来道喜。未能亲赴现场的刘翔、郭晶晶、许戈辉、戴军、陈楚生等文体界大腕则通过VCR视频送上祝福。晚上,婚宴更是进入高潮,在酒店靠近海边的一块大草坪上演了一场欧式的鸡尾酒会。

  结婚本是人生大事,奥运冠军大操大办一下也无可厚非。但一天内举行3场仪式,加上此前一路高调的宣传,杨威和杨云的婚礼引发了很多人的争议。“杨威和杨云就像签了约的演员,连婚礼都办得像场戏。”一位网友毫不客气地说。有人甚至把杨威和杨云的奢华婚礼拿来与姚明的低调婚礼加以对比:“无论是知名度还是经济实力,杨威都无法和姚明相比。姚明结婚时也没这么铺张讲排场,杨威和杨云的婚礼这么奢侈实在让人搞不懂……”

  原因:高调背后有啥“企图”

  6888元/桌的婚宴,28880元/天的婚房,价值3000万元的婚纱……杨威和杨云的婚礼可谓创下了体育圈奢侈婚礼的新纪录。

  事实上,杨威和杨云的这场奢华婚礼是全程“免单”。价值3000万元的婚纱由日本著名设计师桂由美免费提供,婚庆公司分文不取,而三亚方面更是为两人的婚礼提供了免费的全方位星级服务。

  大家为何如此大方?原来,第十二届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将于12月11日—15日举行,届时中国体操界这对金童玉女将成为婚庆节最好的“活广告”。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由于媒体对杨威婚礼的关注,很多新人纷纷决定到天涯海角结婚。“参加本届婚庆节的新人将有机会享受到奥运冠军杨威婚姻大典中的浪漫礼遇”,已成为三亚婚庆蜜月之旅的广告语。而承接婚礼的酒店提供给杨威、杨云的婚房以及200余名宾客的客房总计30万元左右的投资,更是早已从全国媒体铺天盖地对这场婚礼的报道中赚回来了。

  不难看出,杨云最初一句“希望有一场浪漫的婚礼,最好是在海边”的无心插柳的话,被有心栽花的生意人抓住了商机。在各方利益的牵扯下,原先只是期待一场浪漫婚礼的当事人最终成了身不由己的“演员”。

  启示:明星如何维护公众形象

  结婚是人生大事,而由于婚礼充斥了太多商业味道和炒作成分,令很多人对“威云恋”的反应复杂,从当初期待他们终成眷属的祝福,变成了现在的质疑甚至指责,杨威和杨云这对新人或许不会想到,这场被期待已久的婚礼竟会如此惹人争议。

  “公众的异样感受会对明星的自身形象和价值造成伤害。”记者采访一位曾操办中国劳伦斯奖典礼的广告策划人时,他说,“结婚是人生大事,想好好操办无可厚非,关键是如何把握分寸。”

  这位广告策划人说,姚明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他的商业活动很多,但他的公众形象颇佳。“去年这个时候,姚明和叶莉举行了婚礼。他们当时并没有透露过多的婚礼细节,也限制媒体进入现场,只给了媒体两张婚纱照片。这种珍视婚礼隐私的行为,其实也是对爱情和婚姻的尊重,和普通公众的心理是契合的。”因此业内人士人为,中国运动员在保护公众形象方面,应向姚明学习。“姚明在公众形象塑造和保护方面的能力,比他的球技更炉火纯青。”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杨云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