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再培养40个世界冠军 林丹谢杏芳不急结婚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一行11人来到地震重灾区四川省什邡市,为这里捐赠了一个名为“中羽博爱”的希望小学,而这也是全国首个以中国羽毛球队名字命名的学校。活动现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成为焦点人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愿望就是培养出100个世界冠军,“现在还差40人,完成这个任务后,我就可以安心退休了。

  林丹谢杏芳

  结婚?我们不着急

  昨天,正好是中国体操队名将杨威和杨云的大婚之日,恰巧在本次中国羽毛球队中,也有一对著名的明星情侣。因此,大家对林丹和谢杏芳到底何时结婚也特别关注。不过对于自己的婚事,林丹却并不热心,“我和阿芳现在都还在继续我们的羽毛球事业,我们希望在感情稳定的同时让自己的成绩继续提高。因此关于婚事,我们还不着急。”

  此外,林丹还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安排,“北京奥运会上,我一直都处于调整中。现在我将花更多的时间在训练上,我想,明年我才会正式进入自己新的运动周期。”

  李永波

  退休?还没完成承诺

  亲临地震灾区、看到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后,李永波也更坚定了继续资助灾区的信心,“这次仅仅是一个奠基,我一定会看着它建好的。在今后学校的建设和培养孩子的过程当中,我们还会经常来到这里,关心他们支持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李永波曾经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培养出100个世界冠军。搂着身边的孩子,李永波再次重申了这个诺言,“现在还差40个,我一定能在退休之前完成这个任务,然后我就可以安心退休了。”

  这个学校名头大 国羽明星来奠基

  本次国羽一行来到灾区目的就是为“中羽博爱”希望小学奠基。当国羽一行快要抵达中羽博爱小学校址时,已经能够远远望到孩子们整齐地站在新校址路边夹道欢迎。很多听说世界冠军即将来为小学奠基的市民也纷纷赶往活动现场,一时间中羽博爱小学的奠基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

  在奠基仪式上,李永波详细介绍了这所以中国羽毛球队命名的希望小学建立的始末:“地震发生时,我们正在备战汤尤杯,其后我们又忙于备战奥运会。虽然不断征战,但我们没有忘记地震灾区的同胞,因此在奥运会后我们全体专门召开了会议,最终大家认为,建学校能更实际地帮助灾区的孩子们。就这样,第一所中羽博爱小学被提上了日程。”建设这样一所希望小学,大概需要600万。李永波表示,为了凑钱,中国羽毛球队上下纷纷慷慨解囊。在目前捐赠的500万元里,包括队员拍卖金牌的捐赠、球队合作伙伴的支持、还有运动员自己拿出来的积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