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帕托舍瓦因何陷入破门荒 两神刀遭遇鲁尼式尴尬

    搜狐体育讯 联盟杯比赛里,安切洛蒂派出了433阵型,在前锋线上派出了舍瓦、因扎吉、帕托三大前锋。派上因扎吉人们可以理解,超级皮波希望扩大自己的欧战进球纪录。

可是派上舍瓦、帕托的目的显然不同,安帅是在给他们“找”出战机会,不出伤病意外的话,这两人都不会在周末的联赛里出场。

  赛季已经过了1/4,米兰队的联赛锋线主力已经确定,卡卡、小罗两人势必首发,博列洛和因扎吉轮换一个位置。在竞争中,帕托和舍瓦二人已经掉对,前者的出战机会已经越来越少,后者甚至可能被安帅赶上看台。这是为何?因为两人一起陷入了进球荒。舍瓦上一次破门,还是一个多月前的10月2日,对手是孱弱的苏黎世。而帕托的上一个进球,更是9月25日的事情了。一个多月时间里,卡卡、小罗、因扎吉等人一直在进球,舍瓦和帕托的前景都有些微妙。所以本战,他们都想进球。

  但是,想进球不代表能进球。在今天的比赛里,因扎吉占据在禁区中路,舍瓦、帕托两人的位置就非常尴尬。如果在中路等球,那么他们经常会和因扎吉抢到同一点上,整个上半场,舍瓦就两次与因扎吉出现在同一位置抢点,帕托也有一次。无奈的两人都拉到边路来活动,由于远离禁区,两人想寻找破门,就格外的艰难。

  舍瓦全场比赛有5次射门,4次是禁区外的远射,5次射门全部打偏。特别是比赛第47分钟,舍瓦前场抢断后,在中路有三名队友包抄的前提下,居然在右路大禁区外来了一记小角度抽射,球高的离谱。帕托也好不到哪去,本战帕托有两次射门,一次是上半场第10分钟,因扎吉禁区前分球给帕托,随后超级皮波自己在中路跑位,谁知道帕托过人之后没有传中而是自己抡了一脚,让因扎吉大为不满。帕托的另一次射门是在第36分钟,米兰反击中形成了三打四,但帕托自己在外围抡上一脚,球高的离谱。

  很显然,舍瓦帕托都想进球,因为现阶段只有进球才可以帮助他们赢得更多的出战机会。不过安切洛蒂的战术,却并非为他们两人量身定做的。安帅赛后说:“今天我们的进攻球员速度很快,特别是舍瓦和帕托,他们在边路的表现很好……”这“边路”二字,正是两人今天无法破门的关键。

  二人的处境有一点类似于目前曼联的鲁尼。目前的曼联队内,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内站桩。C罗在外围总有拿球机会,一般不会随便为他人传球。无奈的鲁尼只好拉到外围活动,每次鲁尼一拉出禁区带出后卫,C罗就能找到突破或射门的空挡。近几战来,鲁尼就是充当着这种牵制作用,所以自从埃弗顿的比赛后,鲁尼再难破门。如今来看,帕托、舍瓦两人的境遇,竟与鲁尼如此类似。他们两人即使出战,更多的也是为后排插上的球员做战术牵制。若想进球,就只能靠单打独斗。这或许就是两人一起陷入破门荒的原因。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因扎吉 | 鲁尼 | 安帅 | 卡卡 | 皮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