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马克坚BLOG:国青放松带来难堪 老虎为何不发威

  国青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朝鲜,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以替补队员登场是合理的安排,结果也符合比赛要求:没有失球、也没有不必要的犯规吃牌和受伤,应该算是圆满。不过比赛却很难看,说没踢一脚像样的球有点过分,但大部分时间就是这样过去的。比赛解说一再讲这是近年最差一支国青队,但事实并非如此。>>点击进入马克坚BLOG共同探讨中国足球

以徐根宝足球学校为代表的这一批小队员,7、8年前就在亚洲同龄队伍中领先。今天怎么成了最差的了?当然,他们在场上表现也的确不好,尽管他们多半是替补队员,但像王云龙等平时很有特点的队员,也表现得很差。一个表现是很松懈,完全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后卫根据要求可以在后场倒脚,但他们是毫无要求的随便踢球,连平时训练准备活动的要求都达不到。高中锋没有争到什么头球,因为根本没有大致准确的传球,本人的起跳时间也不对,跳起来像个虾米。第二个表现是技术运用不合理。不考虑时间、空间盲目的抢球和传球,严重时连接球也做不好,等于把球送给对方。他们为什么做得这么差?我想是放松的结果,他们就像平时圈养的老虎,一旦回到大自然,反而失去了虎性!

  比赛本身没有什么压力,也许教练员要他们放开了打。但是习惯一切听指挥的队员,没了要求反而不知所措了。人人都这样,没有一个核心指挥一下,所以就乱成一团。放松是指思想,不是连身体也放松了,动作标准也不要了。学会放松也是我们的年轻运动员通过比赛学习的内容。

  (马克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