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携八冠军献爱心 蔡赟表示婚后将定居成都

  昨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携8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抵达德阳什邡马井镇,出席了中羽博爱小学的奠基仪式。“四川女婿”蔡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婚后将定居成都,愿意为川队打联赛。

  国羽为中羽博爱小学捐200万

  李永波昨日一早便率林丹、谢杏芳、鲍春来、蔡赟、傅海峰、张宁、杜婧、于洋及两位四川籍教练钟波和陈兴东赶往什邡马井镇,出席中羽博爱小学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李永波宣布,国羽把在汤尤杯后拍卖金牌所得的400万元中的一半,捐献出来用于援建中羽博爱小学。此外,国羽还向学校捐献了包括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在内的14箱体育用品。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女单教练张宁表示,此次爱心之旅是“国羽奥运会后最期待的事情”,灾区同胞坚强面对自然灾害的勇气和斗志一直激励着自己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李永波则表示:“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奥运会之后最有意义的一天,我们的爱心得到了实现,让我们很安慰。”同时,他还表示日后会常到四川,来关注这所小学的成长。

  战伦敦 阿芳欲言又止

  作为从四川走出去的优秀教练,钟波一直非常关注灾后家乡的重建。他的3名得意弟子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今夏圆满完成奥运任务。钟波也在国羽岗位调整中“升级”为单打组主教练。“担子更重了!”钟波坦言。谈到麾下弟子,钟波告诉记者:“林丹、鲍春来和陈金都正值当打之年,仍有上升空间。不出意外,3人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没有悬念。”对于伦敦奥运之梦,谢杏芳则给出不同的答案。记者问及此事时,阿芳脸上露出一丝复杂的神情。她肯定地表示自己的确萌生过退意,关于明年的职业联赛及今后的打算自己还没有过多想法,“我现在真没有想那么多,说真的,我觉得伦敦对我来说实在太遥远。”阿芳欲言又止。

  蔡赟:婚后可能定居成都

  和未婚妻王娜(四川花样游泳名将)的恋爱史曝光后,蔡赟默认了“四川女婿”的“光荣头衔”,这也让他在本次爱心之旅中备受球迷追捧。

  之前坊间曾有“风云”拆对的传闻,不过整个活动中,付海峰和小蔡形影不离,看来风云要说分手不容易。小蔡也表示,本月中国公开赛中“风云组合”将恢复配对再战江湖。面对热情的球迷,这位四川女婿夸起成都:“我很喜欢这里。这是一座休闲的城市,我喜欢这里的气候、美食和人们的热情。”蔡赟告诉记者,自己和王娜明年将正式完婚,未来可能随王娜一起定居成都。记者谈起明年的联赛时,蔡赟显得很兴奋,“我很期待联赛开始,我们可以代表地方队参赛,回报地方队的培养。年轻球员将有更多与高手过招的机会,这有助于他们成长,也有助于老队员延续运动寿命。”当记者问其届时是否会转会加盟四川队时,蔡赟先是一惊,继而笑着说:“当然可以啊,只要我提出来,得到地方队认可,我觉得完全可能来四川打球。”看来,小蔡已经开始描绘一幅今后和王娜定居成都,既能长相厮守又能继续征战羽毛球赛场的美妙蓝图。记者 张宇翔 摄影 韩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鲍春来 | 林丹 | 王娜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