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杨威杨云大婚 > 最新动态

揭秘杨威杨云爱情长跑 当年曾被嘲笑"拐骗"少女

  在国家体操队50多年的历史中,男队员和女队员相恋并最终结为伉俪还是史无前例。杨威和杨云这对相恋了12年的体操运动员创作了这个纪录。婚礼现场,总教练黄玉斌以及杨威、杨云的父母纷纷落泪,他们的眼泪或许说明了这对新人在12年成长中所经历的风霜。一年来,本报记者多次采访杨云,这其间也了解了两人的坎坷情路。

  1996年

  杨威被嘲笑“拐骗”少女

  1996年,国家体操队开始备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这其间,体操队选拔了一批新队员。分别来自湖北和湖南的杨威、杨云便是其中的两个。

  体操队里的训练生活艰苦而枯燥。那个时候,杨云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子,而比她大四岁的杨威却已是步入了青春期的少男。他觉得女子体操队里最漂亮的女孩莫过于杨云了。那个时候,杨威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他只是知道自己每天都特别愿意看见杨云这个小女孩。当队友们知道了杨威的这个小秘密之后,大家都讽刺他说,这是在拐骗少女。

  2000年

  杨威“从天而降”感动杨云

  在杨威和杨云的婚礼上,杨云乘坐热气球从天而降。这个设计非常巧合,因为杨威和杨云最初擦出“爱情”的火花时是因为杨威的一次“从天而降”。

  2000年,悉尼奥运会凯旋之后,杨云因阑尾炎手术住进了医院。天黑后,杨云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既害怕又孤独。此时的医院已经过了可以探病的时候,一个人躺着的杨云怎么也睡不着。此时的杨威非常担心杨云的身体,他也想到了一个人在医院的杨云一定会非常害怕。但是,如果他白天到医院探病又非常不方便,所以他趁着晚上医院人少的时候冲破多重阻碍,在杨云的病房前“从天而降”。

  杨威的出现让杨云非常意外,更非常惊喜。杨威还带来了一束鲜花,任何女孩子都会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这是杨云第一次收到男孩子的鲜花。14岁的她情窦初开,心里美极了。

  2003年

  家长刚同意两人却分手

  杨威和杨云婚礼前一天,杨云的父亲杨顺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杨顺明说,当他得知10几岁的女儿竟然开始“早恋”,他非常愤怒,而且义正词严地对杨云提出了警告式的批评。面对父亲的反对,杨云有些收敛。然而,杨顺明没有想到,杨威竟仍在背后追求杨云。

  2003年世锦赛前夕,杨云的右手掌第五次骨折,严重的伤情使得她不得不带着遗憾退役。杨顺明希望女儿退役后回到湖南老家。他想用这样的方式结束女儿的恋情。

  杨云的离开让杨威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这一次他决定要追到杨云的家里去。杨威的出现不仅让杨云感动万分。杨顺明似乎对他也有了一点好感,因为他看出来杨威的确是实心实意地喜欢杨云。而在杨云家里的几天,杨威每顿饭都会陪杨云的父亲喝上几杯,几天下来,两人竟然有了感情。杨顺明终于同意了。

  然而杨云父亲的同意并没有让两人的感情变得顺利。由于杨云受伤退役,她的心情一直不好,越想越觉得遗憾,有时候甚至到了崩溃的程度。这其间,杨威一直备战世锦赛,他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有一天,杨云因为心情不好而发了脾气,杨威便在一气之下提出了分手。

  分手让杨威变得更加不顺,那一年世锦赛,原本属于他的个人全能金牌被他的失误拱手让给了竞争对手。

  2004年

  杨威退役岳父坚决反对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惨痛失败,杨威也再次与全能冠军擦肩而过。这对杨威的打击非常大,再加上多年的伤病,杨威成为“千年老二”,并决定退役。此时,杨云知道杨威的体操理想并没有实现,她不能让杨威在这种不完美的情况下谢幕。

  在杨威最艰难的时候,杨云的父亲再次站了出来。他坚决反对杨威放弃体操。他劝告杨威,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的大事,错过了这次机会一定会遗憾终身的,他不想让杨威和杨云一样遗憾。

  2008年

  夺冠那一刻杨云痛哭

  2006年6月18日,杨威和杨云订了婚。然而杨威在准备订婚仪式的过程中杨云却全然不知。当天,她是被杨威骗到订婚现场的。当杨云来到现场时,满地的粉红色玫瑰花让她兴奋到了极点。两人订婚后本来打算2008年8月8日注册登记,但考虑到当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于是两人把登记日期提前了一年。

  今年北京奥运会上,杨威如愿以偿获得全能冠军。夺冠后的第一时间,杨云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当时的她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因为她深知杨威在8年奥运路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婚礼现场,杨威和杨云不断地说着“我爱你”,杨云更是多次落泪。杨云在婚礼上许下了唯一的心愿,那就是要和杨威厮守到老。而杨威则非常直接地说,他很想早点做爸爸。A16c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李洪波电自三亚 特派摄影记者杜日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云 | 杨威 | 杨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