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无法限制中距离投篮 此软肋不除休城难赢球

开拓者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的比赛里火箭暴露出防守篮板控制不好和无法限制对方中距离的投篮的问题,在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帕金斯8投7中,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帕金斯就拉到外线去中投,当姚明不在场的时候,他就单打火箭的内线。

  凯尔特人对付火箭的套路被开拓者效仿,开拓者让阿尔德里奇成为主要进攻点,在姚明在场的时候就拉到中线,姚明不在场的时候就强行上篮造火箭内线犯规,上半场姚明打了17分钟,而在他不在场的时候替补他的兰德里就被阿尔德里奇制造了三次犯规。今天阿尔德里奇几乎完暴火箭内线,他的很多投篮都是用中投完成而且命中率很高,可见火箭无法防住中投是比赛的关键。

  火箭在防守中一对一的防守还可以,但是要是被对方通过跑动制造出空位后火箭的轮转防守就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火箭没有人去补防给了对手太好的空位投篮的机会,对方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战术配合就可以制造出空位的机会,费尔兰德斯等射手就会果断的出手投篮完成进攻,而且开拓者队员的跑位也非常诡异,奥特劳在无球跑动中跑到火箭的内线,然后突然拉到外线去远投三分,而当奥特劳拉出去时火箭就根本没人防守,让费尔兰德斯和奥特劳这两个射手得到了不少的机会。

  火箭最近输球就是没有防住对方的中距离投篮,上半场开拓者42投23中命中率超过了50%,这对于以防守著称的火箭几乎耻辱,火箭在防守上的轮转做的不好,各自为战,没有人去为队友协防补位,而且火箭在内线的防守近乎虚设,连续让对手抢到进攻篮板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

  火箭的防守队员无法跟住对方进攻的脚步,而且诸如罗伊或者阿尔德里奇的急停跳投技术非常好,而火箭队员无法限制住对方的跳投,火箭过去出色的防守已经不复存在,当对方突破的时候,火箭的外线防守做的并不好,这样开拓者就有了很多的投篮机会。

  开拓者在进攻中无球跑动做的非常不错,这样就打乱了火箭的防守体系,开拓者通过突破或者分球为进攻队员创造机会,它们很多次进攻都是靠助攻完成,在上半场开拓者投中了23个球有16个来自助攻,这是相当高的数字。

  火箭的问题是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对方就让阿尔德里奇拉到高位完成中投,这样姚明在防守上的高度优势发挥不出来,开拓者的内线如弗莱和普尔奇比拉打的也非常强硬,这样就给火箭施加了足够的压力,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的场上高度就下降许多,开拓者就让自己的内线强打。

  火箭在防守上做的不够积极,无论是对无球队员的防守还是在篮板的保护上都做的不好,这样就给了开拓者太多的机会,所以火箭今天打的丑陋也在情理之中。在最后时刻火箭居然让罗伊突破而无人补防,从中可以看出火箭今天防守做的确实有很大问题。

  开拓者队员运动能力出众,火箭要想限制他们就必须加强防守不给对手空位的机会,而开拓者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火箭输球的原因是无法防守中对方中距离的投篮,这个问题在过去火箭几场比赛里全部存在,如果火箭无法解决限制对方中距离投篮的问题,火箭还会继续输球。(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加速突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德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