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用行动宣告领袖雄风 火箭一号巅峰并未走远

开拓者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开始艰苦的连续五个客场之旅,今天他们第一个目的地是波特兰,迎战年轻的开拓者队。最终火箭以99-101输给了开拓者。麦迪在本场比赛中23投11中,全场砍下30分7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全面数据,但可惜他并没有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火箭此前的三连胜和麦迪没有太大的关系,姚明和野兽般的阿泰抢走了火箭一号的风光,全身的伤病或许是他不温不火表现的最好借口,在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麦迪终于展现了他攻击欲望,全场砍下26分,在下半场16投11中得到了19分,被舆论形容为“本赛季首次体现了攻击信心”。

集锦:罗伊0.8秒超远3分绝杀 姚明低迷麦迪难挑大梁

  今天比赛开始后,在火箭弃将巴图姆的防守下,麦迪并没有好的出手机会,巴图姆让打满首节的火箭一号两次出手都偏出了篮筐,在对手紧逼防守之下麦迪改变了自己打球进攻方式尽量的将皮球传个位置更好的队友。首节10分1秒的时候,麦迪顶着巴图姆杀到篮下,当麦迪跳起来准备上篮时,开拓者三名球员冲过来将他围住,已经跃起的麦迪在空中立即将皮球传给了外线的阿尔斯通,街球王轻松投中三分。开拓者的气势令火箭难以发力,直到首节最后一刻,布鲁克斯投中压哨三分,而这次又是麦迪送出的妙传。

  麦迪在首节状态不佳,因此直到第二节还有5分17秒的时候才被阿德尔曼重新派上场,重新上场的麦迪终于开和,左翼跳投得分后,可是主场作战的开拓者士气依然不减,火箭一号毫无顾忌一心往禁区内突破,麦迪勉强过了防守球员之后,上篮,尽管被阿尔德里奇撞到了场外,但他还是将皮球投进了篮筐,只可惜加法没有命中。在麦迪的刺激之下,阿泰也逐渐的找到感觉,麦迪抢下篮板之后随即将皮球传到野兽手中,后者下快攻过了一把扣篮的瘾并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麦迪不仅在进攻端发挥出了他的强烈欲望,同时对奥特劳送出的火锅也展现了他的防守能力。

  异地再战,姚明手感不佳,庆幸的是麦迪并没有“消失”,火箭一号打得十分坚决,在送出中投之后,他想再次从左路突破上篮,但是皮球却谈了出来,麦迪随手将摘下篮板,立刻将球甩给了斯科拉,火箭影帝内线杀了进来篮下打板进筐。之后的时间里火箭进攻中依然只有麦迪的身影,连续两番突破上篮成功,其中一次还在巴图姆的头上打了一个漂亮2+1,本节还有4分59秒麦迪再次强打巴图姆,面对巴图姆的拦截,麦迪毫不畏惧依然突破在空中跳起,尽管已经失去了重心但他还是将皮球抛进了篮筐,末端麦迪再次骗到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麦迪在第三节就砍下13分,成为火箭的定海神针稳定了场上的局面。

  末节短暂的休息之后麦迪重新披挂上阵,上来之后麦迪依然没有改变进行方式,拿球后毫不犹豫选择突破,强攻后造成费尔南德斯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后帮助火箭稳住场上局势。随后罗伊突破上来不中,麦迪跳起将皮球挑给布鲁克斯,后者快攻突破上篮得分。几个回合之后麦迪中投再为火箭涨分,紧接着又造成巴通姆防守犯规罚球得分。关键时刻麦迪继续突破到内线强打成功帮助火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秒老辣麦迪再次走上罚球线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90平。

  加时赛,麦迪的一次妙传帮助火箭取得两分领先优势,关键时刻麦迪抢到一个关键篮板,火箭一号发动快攻在圈顶中投命中,开拓者难阻麦迪攻势。但罗伊的一记三分绝杀让火箭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近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凯勒与球迷的一次互动时表示,麦迪在球场上的威力已经大不如从前,火箭一号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虽然他一直在强调他的肩伤恢复还不错,但是事实是无法改变的,麦迪的巅峰七已经渐渐的离他远去了。他的巅峰期真远去了吗?今天麦迪用出色的表现给与了凯勒有力的回击,正是他的强劲的进攻和良好的传球意识帮助球队一次次的将比分迫近并将比赛拖进加时。尽管火箭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麦迪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状态以及领袖能力。罗伊在今天的比赛中与麦迪对位,他目前已经成为了开拓者的绝对领袖,他是球队目前的得分王和助攻王,但是相比麦迪,罗伊的经验还没有火箭一号丰富,正是他在最后一次进攻中的失误让比赛进入加时赛,但是在加时赛罗伊最后一刻跳投命中帮助开拓者取得先机,尽管姚明2+1还以颜色,但罗伊最后0.8秒绝杀火箭充分展现了一个领袖本色。全场比赛罗伊18投6中拿下17分7个篮板5次助攻,外加5次失误。(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加速突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