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发射器运转依旧不灵 传统优势竟成失利主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 刚踏上西部客场之旅的休斯顿火箭队一出门便遭遇到一场失利。今天玫瑰花园球馆里火箭与开拓者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战成92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姚明在加时赛还剩下1秒多的时候,成功打出一个2+1,将比分反超为99-98。可惜的是,开拓者球星罗伊在比赛还剩0.8秒时,冲到接近中场位置接球,转身起跳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网绝杀火箭,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01-99。

  纵观本场比赛,双方多项数据相差不大。火箭全场共出手78次,其中命中37球,投篮命中率为47.4%,开拓者这边出手次数要高于火箭,为89次出手,不过也就命中41球,投篮命中率为46.1%。在三分球的得分上,两队都得到18分。火箭在全队配合进攻上要稍逊对手,全场火箭送出21次助攻,不过开拓者全场有25次助攻。火箭通过抢断可以弥补下,全场共抢断6次,比开拓者多出4次。

  今天火箭核心们在进攻端依旧表现不佳。几位主将均没能在比赛中找到手感,姚明状态依旧低迷,全场13投仅中4,而火箭三巨头另一人阿泰也只有9分贡献。不过,相对于开拓者,火箭整体进攻也不至于落下风。客场之旅本该拿下的一个对手,火箭却遗憾丢掉了。而更遗憾的是,这次火箭倒在了一直引以为豪的防守端。

  比赛一开始时火箭在全队篮板上就处于下风。首节刚结束,火箭只拿到可怜的4个篮板,而对方的篮板数达到15个,其中进攻篮板数都高于火箭篮板数。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火箭也一直没能改变这种落后的状态,火箭后场一片混乱。整场比赛(包括加时赛)火箭全队砍下36个篮板,而本赛季前四场比赛火箭场均篮板数就达到45个,而且其中还没有一场比赛加时过。更令人惊讶的是,一直在篮板上做得不够好的开拓者队却神勇的摘下48个篮板,此前他们的场均篮板数只有35个。很显然,本场比赛他们打得更积极、凶悍、而且有效。

  整场比赛火箭在篮板上净输开拓者12个篮板,不知道对这支联盟防守强队是一个怎样的打击。现在的问题更复杂了,除了全队配合不流畅,进攻力依旧乏力外,就连球队的防守优势都陷入困境,看来火箭队需要再次深思了。(搜狐体育 君木)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

球队 投篮 三分球 罚球 进攻篮板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盖帽 犯规 得分
火箭 37-78 6-12 19-23 5 36 21 8 6 2 23 99
开拓者 41-89 6-18 13-17 16 48 25 12 2 7 26 101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