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现代快报:职业联赛困境制约女足选材

  很多时候,我们一直在强调,国家队的根本是联赛,可女足的现状是,联赛更像教学比赛,比赛强度得不到保证,严重影响到国家队的成绩。之前,也有人提议,搞比赛卖门票,可是去公开性的体育场是需要租金的。试验下来的结果是,门票收入连场地租金都不够交。


  “对于女足目前的现状,足协是有责任的,至少不够重视,连个冠名都争取不到,就算地区性的比赛,很多都是能拉到赞助的。另外,足协对于女足的投入也明显不够,中超联赛裁判吹一场2000元,而吹女足的比赛,是按一个阶段来算,加在一起才1000多元,从这个侧面或许就可以反映出很多问题。”这位女足领队继续告诉记者。

  缺钱无市场,客观上又导致各支队伍的梯队建设不完备,放眼全国,只有江苏等少数地方梯队建设还算完备。一线队伍实力走下坡路,后备力量也存在断档和残缺的现象,恶性循环,中国女足的未来令人担忧。

  接下来,新一届的中国女足又将竖旗,对于主帅商瑞华而言,选才是一大难题。全国只有16支女足队伍,除去半数替补,可供选择的也就100多人,差不多等于7选1,而且比赛强度有限,队员的水平很难有所提高。目前,欧美国家的职业联赛正在良好运转,对抗激烈。要想与世界强手过招,对于商瑞华和他的女足而言,困难重重。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