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遭冷落 没观众助阵像教学比赛

  这几天,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正在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没有观众、没有冠名,不打主客场,甚至冠军只有奖杯没有奖金,女超联赛就像教学比赛一般,自己给自己喝彩。女排、女篮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今天,为什么成绩并不差的女足沦落到如此地步?寒心的同时,也不禁要为中国女足的未来捏把汗。


  没有观众到场

  联赛更像教学比赛

  前天,女超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南京开打,全国8支最好的女足队伍齐聚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徐媛、韩端这样的国家队明星都在其中。所有队伍的食宿都在基地内,比赛跨度差不多半个月,一次性把联赛打完,最后决出联赛冠军。

  江宁只是训练基地,没有看台,而且十分偏远,自然也没有观众,比赛只能自己给自己加油。即便拿到冠军又怎样?只有奖杯,没有冠军奖金,因为比赛没有找到冠名,足协只能象征性地发个奖杯意思一下。

  在女排、女篮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今天,为什么女足却无人喝彩,要搞这种“圈养”式的比赛模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钱。“在缺钱的情况下,赛会制对于女足而言,可算是最好的模式了。”一位女足领队告诉记者,“但又不能不搞,因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指令性计划,女足必须有比赛作为保证,比赛必须按照这个计划走。”事实上,除了联赛,其他比赛也都是赛会制。

  这次女足队伍来南京,除了差旅费自理,球队还要支付每人80元一天的伙食费,中国足协只支付住宿费。即便如此,江宁基地还是需要贴一部分钱的,既然是比赛,各种各样的其他开支还是很多的。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