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杯张丹/张昊夺冠 庞清/佟健出现小瑕疵摘铜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寒、王镜宇)三星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7日决出第一块金牌。张丹/张昊凭借几乎无瑕的出色表现赢得双人滑冠军,而当日出现小瑕疵的庞清/佟健则不及乌克兰名将维罗索查尔/莫洛佐夫,摘得铜牌。


  带着短节目领先将近7分的优势,张丹/张昊这对冬奥会、世锦赛银牌组合在自由滑比赛中延续了对柔美风格的尝试,在钢琴协奏曲《长江》穿插《我的祖国》的编曲伴奏下,他们在本赛季全新编排的节目中演出了当日7对双人滑选手中唯一的一个同步“三周接三周连跳”,其他动作也完成得极为流畅。尽管单人跳后的一个小跳没被裁判计分,但他们仍然赢得了当场最高的自由滑成绩115·10分,包括同样全场最高的节目编排分58·80,从而以总分182·22顺利夺冠。

  获得银牌的维罗索查尔/莫洛佐夫当日表现也极为抢眼。伴着电影配乐《珍珠港》,他们以极富感染力的演出赢得了114·71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75·05。

  佟健则似乎仍受到脚伤的影响,在开场的“两周半接两周半连跳”中他第二跳只完成了一周,接下来的三周跳也在落地时扶了一下冰面,但他和庞清的其他动作均完成出色,以112·50分的自由滑成绩和171·86的总分赢得铜牌。二人赛后表示,虽然由于伤病没能滑出编排时那种“疯狂”的感觉,但对比前一日的短节目,他们对当日自由滑的表现感到满意。

  在节奏强烈的摇摆舞或布鲁斯音乐声中,冰舞比赛延续了开赛首日的排名格局,俄罗斯选手占据前三名中的两个位置,中国的三对选手则继续垫底。领跑冰舞积分榜的仍是欧锦赛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虽然这对俄罗斯实力组合在当日的创编舞中得分略低于总分第二的美国冬奥会冰舞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但凭借开赛首日规定舞中的高分优势,他们以加合分95·58、高于对手0·35分的微弱优势继续领先。

  接下来的男子单人滑一开始便爆出冷门,赛前大热的捷克选手维内尔在短节目中最后一个出场,但这位欧锦赛冠军出现连续失误,原定于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环跳”未能如计划演出,第一跳只达到两周半,虽然他在随后的“勾手三周跳”后补上了一个跳跃,但水准大跌,仅为三周接两周,最后得分便不出意料地仅为65·55,暂时在11名参赛选手位列第四。

  美国选手阿波特尽管也未能完成开场的两个三周连跳,但他在“勾手三周跳”后补接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高水准完成了规定动作。短节目后,他以77·05分名列榜首,虽然自由滑的分值将在总分中占据较大比例,但超过十分的优势使他对维内尔后来居上的可能性大可置之不理。

  短节目结束后暂时排名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做出该场第一套无失误动作的加拿大选手契普尔和美国的2007年世青赛冠军凯利尔。中国选手的表现则不理想,吴家亮、高崧和徐铭领到了后4名中的3个位置。由于日本名将高桥大辅赛前因伤退出,中国杯大奖赛男单比赛星光黯淡,年仅22岁的维内尔“被迫”成为夺冠头号热门,而短节目中仅有他一人在节目编排中列出了四周跳。

  8日,中国杯将上演女单自由滑、冰舞自由舞和男单自由滑的角逐,结束2008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个分站赛的全部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佐夫 | 莫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