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唐金看好《武林大会》 曾用"武术精神"训练泰森



    搜狐体育讯 穿着熠熠生辉的美国星条旗牛仔夹克,直径有10厘米的毛泽东像章,手里挥舞着美国和中国四面小旗子,作为美国传奇职业拳击经纪人的唐金,竟然是中国功夫的推崇者。他甚至打算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推出的《武林大会》带到美国市场。

  “我爱中国!我爱中国人民!我爱中国功夫!”唐金一张嘴就是三个“热爱”,而且表情很严肃,别以为他是逢场作戏,只要一提起中国历史、中国人民以及他的偶像毛泽东,唐金就可以滔滔不绝地说出很多典故。

  “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的毛主席思想一直在影响着我,从接手泰森时我就已经这么做了,泰森还在他的胳臂上纹上了毛主席的头像呢。而在训练泰森时,我更多的是用中国武术精神来培养他,”唐金透露说。

  在唐金看来,中国武术和西方拳击一样,精髓都是讲求协调,身体、力量、毅力、决心、牺牲精神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

  唐金说:“中国功夫的内外兼修给人传达了一种‘心有所想,身能所往’的概念。通过身体的锻炼可以强健精神;有了强大的精神力就又能以此为动力,让身体挑战极限。我当年就是这样训练泰森的。”

  当唐金看到了中国的电视节目《武林大会》,觉得异常兴奋。他情不自禁地摆起了中国功夫的造型,说:“这是真正的搏击、对抗,而不是电影中那样的表演。我对把中国武术带到美国非常感兴趣!”

  “当然,要想在美国推广武术,我们一方面需要先从培养武术爱好者开始,从娃娃开始,一点点普及;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人们的英雄情结为武术造势。”

  唐金指出,拳击之所以在美国火爆的原因就在于人们的英雄情结,总是在寻找英雄,期待英雄。他说:“人们渴望赤手空拳、直面挑战、战胜困难的成就感。中国武术要想在全世界发展,也需要制造英雄。”

  作为《武林大会》出品人、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先生透露,唐金从去年起就对《武林大会》很关注,这次唐金借参加2008年第46届WBA(世界拳击协会)年会和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之际,再次萌生了把中国武术电视节目乃至中国武术运动员向美国推广。

  阮伟说:“唐金是个非常有头脑的人,可以说是大智若愚。他对中国武术精髓的理解让我觉得很吃惊,而且他早就在身体力行、训练泰森了。不可否认,他是美国最成功的拳击经纪人,如果他真的能帮助中国武术电视节目走进美国,普及功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唐金还要赶去观战于7日下午举行的拳王争霸赛,临走时,他先是用英文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然后用中文反复强调:“我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森 | 唐金 | 阮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