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举行 惊喜开头意外收尾

     新华社成都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史春东)2008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7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12位拳手以惊喜开头,以意外收尾,让四川拳击迷经历了一个拳击之夜。

    揭幕战为女子中量级争霸战,三条金腰带获得者、中国女拳手王亚男在面对大自己12岁的美国人阿孔达耶·福恩时有些慢热,在第三回合被对手击倒在地。好在她没有受到影响,随后及时调整战术、主动出击,从第五回合起开始占据主动。最终,在经过10个回合的苦战后,王亚男以微弱的优势战胜美国对手,继中国选手张喜燕后,再次称霸职业女子拳坛。

    如果说揭幕战双方实力难分伯仲的话,那么压轴大戏、前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波兰坏小子”戈洛塔与美国“雨人”奥斯汀的国际重量级拳王争霸战,则充满了戏剧元素。就在人们以为40岁的戈洛塔能否继续创造辉煌的时候,他却再次以一种悲情的方式结束了比赛,并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被对手击倒三次,左臂扭伤,多次被击中面部、牙套乱飞的场景,实在不应是一个享有盛誉的拳手的技术统计数据。

    在另外四场比赛中,前WBC美洲重量级冠军、美国名将迈克林内戏剧性地战胜了同胞、前WBA联盟冠军莫罗,现场观众将掌声更多地送给了失败者;在超轻量级“无冕之战”中,WBC头号挑战者、美国的亚历山大经过4个回合的比赛,战胜了韩国选手李善幸;前WBA联盟冠军、尼加拉瓜的佩雷斯用一套完美的组合拳,战胜日本全国冠军三泽照夫,并成功卫冕“迷你拳王”称号;而轻量级“无冕之战”中,曾在3个等级比赛中获得5次世界冠军的墨西哥名将巴雷拉击败了同胞阿尔瓦瑞兹。

    2008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是自1993年职业拳击首次亮相中国以来,国内举行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世界著名拳手参赛人数最多的职业拳击赛事。本次比赛由美国拳击经纪人唐金作为赛事推广人,所有选手均来自唐金产业公司。(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洛 | 唐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