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表态愿意接受手术 明年世锦赛有望重返赛场

  本报讯“本以为手术风险很大,会影响刘翔以后的运动能力,现在我们不怕了。”11月6日晚10点15分,结束了美国治伤之行的刘翔师徒终于返回上海,并且也带来了最好的消息:刘翔愿意接受手术!“只要能让我重返赛场,彻底治好伤,让我做什么都愿意。”

  “我们在听取了三方面专家的意见之后已经放心了许多。”孙海平介绍,“他们都认为这个手术难度不大,只要把钙化物质去除,结合康复训练,很快就能恢复。专家们也肯定地告诉我们,如果不通过手术方法去除,这些钙化物质无法被自体吸收,任何其他方式都无法去除,在生成之后就是不可逆转的了。
而不把这些钙化物取走,即使现在不疼不发炎,经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出现反复,因此非手术不可。”

  手术是否有风险?对今后的训练比赛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医生的回答是基本不存在。“我原来问手术成功率有多高,专家们都说100%,我再三地追问,他们才说成功率在99.5%。”专家向孙教练解释,这0.5%的风险存在于三方面。“一是手术后感染,但运动员体质好,感染的几率小到十万分之一。其次可能产生局部血肿,但通过理疗方式能够很好解决。再者就是肌肉的粘连,即疤痕问题。但手术切口也是竖的,同跟腱和肌肉纤维的长势一致,所以即使不用线缝合,都可以长得非常好,不太可能出现担心的情况。”刘翔师徒一听专家们都做出了这样的保证,原先的担忧和顾虑基本都消除了。

  目前,在几位美国专家的看法中,唯一有出入的是术后的恢复时间。休斯敦克兰顿医生认为,结合手术后的康复训练,刘翔恢复总共需要3到4个月。在夏洛特听到的则是6个月。另一种观点则认为需要9个月。“但第三位医生建议的手术方法和前两位不同,他认为创面需要大一些,所以恢复时间就相对更长。”综合来看,要想在明年秋天的柏林世界锦标赛重返赛场,刘翔还是有希望的。但孙教练也表示:“再快也得等完全恢复才去比赛,我们宁愿多拖几个月,让他彻底好了才行。”现在,美国三方面的专家还在共同研究,他们承诺尽快给出最终报告结果。之后,翔之队将会综合美国医生和国内专家的意见,向总局提出报告,等待批复。

  从目前看来,手术已经成为了刘翔的首选方案。孙海平也表示,因为去了一趟美国才知道他们在运动伤病治疗领域有多先进,因此如果决定手术仍会选择去美国做,并且主刀医生将会从三方医生处选择其一。“他们和国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手术和康复是一体化的,如果手术和康复分开,反而不利于快速恢复。”孙海平说,“术后24小时刘翔就要进行康复训练,无论对伤口快速愈合,还是机能恢复,运动都是最好的办法。所以我相信,如果手术,我们仍能保持训练,甚至比我们在这两个多月里的运动量还能再大。这对刘翔今后快速恢复状态是最好的消息。”

  (严小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