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伤情报告全面详解病症 三个钙化点成大考验


   快报讯 刘翔的伤究竟是怎样一番情况?在美国,经过数百张X光的全方位检查,将其右脚脚踝逐层扫描检查,整理出一个伤情报告。

  与之前国内媒体所熟知的病因接近,使刘翔伤别奥运赛场、痛不欲生的罪魁祸首正是其脚跟处的异常钙化点。根据目前检查结果显示,在刘翔跟腱韧带和跟骨之间存在三处钙化点,直径分别为1.2cm、0.8cm、0.6cm。正是这三粒“可怕”的钙化点,在刘翔运动时卡在了跟骨和跟腱的连结处,并不断对肌肉跟腱进行摩擦。

“就好像三把生锈迟钝的锉刀,总是戳在脚踝跟腱末端。”训练和比赛中稍一用力,三处钙化点就会对肌肉和骨头同时产生压迫、摩擦,久而久之产生严重伤害。

  对于三个钙化点的形成,医生并没给出详尽的解释。“属于肌体组织变性结果,也许和局部的受力不均匀有关。”偶尔崴脚或强力牵拉,都可能造成内部的损伤。在细微损伤情况下,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将促使体内产生更多钙元素,集中到这些地方帮助修复。但是由于足跟部位处于人体末梢,血液循环较差,不容易将聚集起来的钙离子带走。长年累月之下,这些钙就堆积在这个隐患部位,最终形成阻塞,变成了钙化点。

  孙海平的手上有两张X光片,通过比较,轻易就能看出,X光胶片显示的刘翔左右脚跟骨有着明显的不同:没有受伤的左脚跟骨弧度很圆润,边界清晰,而右脚跟骨附近就异常地有几处尖锐突起物,边界也极为毛糙,出现不正常棱角。“这就说明跟骨已磨损严重。”

  “三个点硬生生地卡在跟腱和骨头当中,把跟腱和骨头都磨坏了,再加上穿那么紧的钉鞋跑步,压迫牵拉之下,疼得连走路都不行,更别提发力比赛了……”语气中,充满心疼。孙海平忍不住又一次回忆起8月18日那天的情形。事实上,当时这三颗钙化物已成长不少,卡在跟腱和骨头之间,已将跟腱磨损。跟腱受伤引发炎症,刘翔的脚踝因而产生水肿。“即使这样,他那天还是把肿起来的脚硬塞到钉鞋里去的,那么紧的鞋子压迫这伤,那种疼痛常人无法想象,用刺骨钻心形容也不为过。”(苒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