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翔飞人愿意"刮骨疗伤" 美专家称成功率在99.5%

  一个在外国专家眼中算不上大问题的问题,在折磨刘翔近一年之后终于得出了最终的解决方案。前晚,刘翔师徒结束在美国的会诊回到上海,刘翔第一次明确表态“愿意接受手术治疗”。美国专家认为这次手术的成功率是99.5%。

  三次会诊 消除疑虑

  前天深夜,刘翔低调返回上海。出了机场的刘翔听着音乐没有理会任何人,直接上了接机的车子。到了车里,刘翔把座椅靠背调平整个人平躺在座椅上,经过长途飞行的他十分疲惫。

  从退出北京奥运会开始,刘翔就抱定了一个态度:对于自己的脚伤,能不动手术就不动手术。但在前天回国后,刘翔第一次表态:“只要能让我重返赛场,彻底治好伤,让我做什么都愿意。”

  孙海平介绍说,“美国专家们都认为这个手术难度不大,只要把钙化物质去除,结合康复训练,很快就能恢复。如果不通过手术方法去除,这些钙化物质无法被自体吸收,任何其他方式都无法去除,在生成之后就是不可逆转的了。因此非手术不可。”

  其实早在刘翔受伤的时候,大多数反对动手术的人都知道只有动手术这一条路。但谁敢拍板?谁敢负这个责任?“风险”二字,让大家都变得战战兢兢。一直竭力呼吁刘翔应该手术的科隆体育学院博士刘晓菲感叹:“现在敢于直面风险了,愿意动手术了,这就是好事。我们祝福刘翔。”

  三个风险 几乎为零

  成功率99.5%,0.5%的风险就是手术后的“保养”。美国专家向孙教练解释,这0.5%的风险存在于三方面:“一是手术后感染,但运动员体质好,感染的几率小到十万分之一;其次可能产生局部血肿,但通过理疗方式能够很好解决;再者就是肌肉的粘连,即疤痕问题。但不太可能出现担心的情况。”

  孙海平认为,如果确定动手术,刘翔将选择本次美国会诊的众多专家中的一方作为主刀医生,“国外和国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手术和康复是一体化的,这对刘翔快速恢复状态是最好的。”

  据介绍,中外专家将在下周进行会诊,为刘翔的脚伤给出一个最终诊断结果,并且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

  5年后复发?跑4年就行

  孙海平说,“美国专家也认为刘翔的伤情可能在五六年后复发,但刘翔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手术只要能够让刘翔在3年内不受到伤痛影响,就是值得的。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