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赴美求医归来刘翔师徒打消顾虑 中国飞人愿手术

  刘翔、孙海平一行经北京转机,6日深夜回到上海,结束了历时一周的赴美会诊之行。刘翔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他说:“只要能让我重返赛场,彻底治好伤,要我做什么都愿意。 ”

  7日一早,孙海平飞往广州,参加8日开始在肇庆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已提前在那里备战了。

刘翔则在莘庄基地一边继续恢复性训练,一边等待专家报告。

  孙海平表示,刘翔团队将根据美国专家交出的会诊报告,再会同国内专家,经过仔细斟酌之后,最终确定一个刘翔跟腱治疗的“终极方案”。

  检查结果显示,使刘翔伤别奥运赛场的罪魁祸首是其脚踵处的异常钙化点——在刘翔跟腱韧带和跟骨之间存在三处钙化点,卡在跟骨和跟腱的连接处,并不断对肌肉跟腱进行摩擦。孙海平说:“这三块骨头深入到肉里面,也就是说,一旦发作,这三块骨头就像刺一样磨损跟腱,这个疼痛是非常厉害的。 ”

  在美期间,刘翔一行辗转多个城市,拍片上百张,将其右脚脚踝逐层扫描检查,整理出一个伤情报告。美国专家倾向于动手术的占多数,他们在会诊后认为,刘翔脚跟钙化的地方“不可逆转”,已“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程度,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去掉”。

  孙海平介绍说,美国专家同时认可了中医对于恢复的效果,他们对8月18日刘翔退赛当天拍的片子与如今去美国他的实际情况相比较,认为脚伤恢复情况良好,尤其是磨损的跟腱状态很好,这表明近3个月来,刘翔的恢复相当好。但是,尽管其他方面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这三块小碎骨一点都没变。也就是说,三个钙化点是不可逆转的,非手术不能去除。

  此前,刘翔团队一直倾向于保守治疗。美国之行,打消了他们对动手术的顾虑。

  孙海平还表示,类似的伤以后可能还会发生。但这么大的钙化物形成其实用了五六年时间,而他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经过这次受伤,无论以后在训练中还是每天的恢复按摩中,教练与医生都会适时调控,不会再让其演变到现在的程度。

  8月18日上午,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因伤退出,一时中外震惊。但中国观众和媒体均对刘翔因伤退赛一事表示宽容与理解,并始终关注他的治疗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