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保级战对阵浙江绿城 辽足希望再淋幸运雨取3分

  周四晚辽足大部队抵达杭州之后,这里阴雨连绵,到了昨日,杭州再次普降中雨——辽足上下不禁想起了上个月月初大雨中客场2: 1战胜广药中一队时的情景,保级战还剩五场,“但愿辽足能重现在广州时神勇一幕!”随队督战的辽足俱乐部副总隋岩充满了期待。

  昔日浙帅沈阳留守

  中超已进入收官阶段,保级形势目前来看依旧扑朔迷离,除了武汉自动获得一个降级名额之外,辽足、深圳、大连实德都有降级危险,其中辽足和深圳面临的困难更大。与复杂的保级形势对应的是,越是到联赛后期,辽足和深圳队所遭遇的对手也就越引人关注,在某种程度上,这些对手往往能够影响保级球队的走势,今晚,辽足就将在客场挑战保级无忧、争冠无望的浙江绿城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在浙江绿城队有过短暂执教经历、现辽足助教孙伟此番并未随队出征,这是不是辽足为了避嫌而采取的专门措施?“打客场时我们的助教采用轮换制,这次孙伟没来,我们的另一位助教陈洋来了。”隋岩表示。辽足并不想因为孙伟的特殊经历让外界对本场比赛有任何误读,他们志在通过自己的实力战胜浙江绿城队为保级争取主动权。

  辽足可能面临水战

  从辽足抵达杭州开始,淅淅沥沥的阴雨便下个不停,天气预报显示:杭州最近两日将遭遇中到大雨,到了昨日,雨水一直连绵不断,杭州的气温最低已降至10℃左右,辽足今晚与浙江绿城队的恶战,极有可能在雨中进行。

  就眼前的形势来说,辽足和深圳都有机会,相对而言,深圳队最后一场遭遇武汉轮空比辽足多出2分,而比深圳队多打一场比赛的辽足在赛程上稍微有利,现在两队不仅是心理、技战术方面的大比拼,更主要的是谁少犯错误。赶到杭州后,因为天气原因,辽足教练组只安排了一堂训练课,教练组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队员的攻心上。“联赛已经打到这个程度了,之前辽足在输给深圳队后一度只有理论上的保级希望,现在我们和深圳队又回到同一个起跑线,队员一定要放下包袱,轻松应战。”一位教练表示。

  林乐丰:我们不会放水!

  辽足与浙江绿城队一战,有关后者放辽足的江湖传言四起:浙江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是老辽足臣子,而辽足现助教孙伟还曾在绿城队执教。“我们队今年联赛的任务指标还没完成呢,怎么可能放松下来!”昨晚,林乐丰接受记者采访时态度极为鲜明。

  对于辽足来说,今晚挑战浙江绿城队是保级道路上的关键性一战,如果能够取胜,保级将进一步主动,如果输球,今后的比赛将会异常艰难。林乐丰出身老辽足,加上绿城队大部分主力都是来自辽宁,因此,江湖传言浙江绿城将会放辽足一马。

  近几日林乐丰已经接到了许多电话,内容几乎都是相关的话题,“这比赛怎么打?很多人都问我了,我说就是正常打,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要是去听那些所谓江湖传言,这个比赛就没法打了。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打比赛,肯定不存在放水的问题。”

  在林乐丰看来,尽管目前国内中超俱乐部中辽籍球员遍地,但这绝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全国各地的足球队辽宁人太多了,要是遇到辽足就放水,那足球就别玩了。你看之前那么多球队跟辽足打,哪个辽宁人放水了?现在说这样的话题没有意义,我们会平静地面对比赛,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对球迷负责。”

  本赛季,浙江绿城队堪称一匹黑马,这支升入中超只有三年的球队在今年一度逼近联赛第四名,林乐丰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们今年的任务是保八争六,现在我们还没有完成目标,不可能放松。我们是一支发展中的球队,自己现在都还没保住,为什么要去保别人?我承认,我和辽足的一些教练员和球员都是朋友,但在场上还是各为其主。这个比赛不管胜负,其实都会有人说风凉话,如果赢了,会说我们保哪支球队,如果输了又会说我们放哪支球队,但我们不能被言论所左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