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谢亚龙张吉龙将回归 中国足协欲上演"二龙戏珠"

  昨天,谢亚龙正式从国家行政学院“毕业”了,不出意外下周将回足协工作。而被称为“龙哥”的张吉龙也于日前回到足协“省亲”,他将于11月底结束北京奥组委的任务正式回归足协。于是,12月的中国足协将上演“二龙戏珠”的好戏。

  “龙哥”紧随“龙王”回归

  张吉龙上调北京奥组委工作已经两年时间,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后,他将按照规定回归中国足协继续工作,等待年底总局的人事调整安排。在谢亚龙4日回家“省亲”的同一天,张吉龙也回到足协熟悉环境,并且见到了南勇和薛立两位足协副主席。据了解,张吉龙正式回归足协工作的时间是11月底。

  张吉龙在亚足联甚至国际足联都有着极深的人脉,2001年中国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很大程度上都是靠他斡旋之后,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枚上上签。因此,张吉龙被尊称为“龙哥”,那次抽签之后,张吉龙被外界戏称有一双“上帝之手”。正因此,外界对于张吉龙的回归表示欢迎,可见公众对于张吉龙和谢亚龙两人的态度有根本不同。

  按照计划,张吉龙本来在10月底就可以回归足协工作,由于一些其他原因,他推迟了回归足协的时间。11月25日,亚足联将在上海召开第九次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全体大会,届时张吉龙作为亚足联副主席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将出席这次大会,也意味着他在中国足协工作的正式开始。

  在“二龙戏珠”好戏上演

  谢亚龙前往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期间,曾有张吉龙回归足协后,将取代谢亚龙成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说法。但这个说法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事实上,如果张吉龙本人愿意接任谢亚龙的话,他入主中国足协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在奥组委工作出色得到高层认可,另一方面他在足球外交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公认。不过,张吉龙曾含蓄地表示,自己并不愿意接手足协这个烂摊子。

  在谢亚龙和张吉龙先后回归足协之后,足协内部人员调整更是势在必行,因为张吉龙到奥组委后由原来的副局级干部升任为正局级干部,这样的话足协将有谢亚龙、南勇和张吉龙三位正局级干部,这不符合总局的相关规定。从现在的情况看,谢亚龙本人仍想留在中国足协担任掌门人,他曾多次感叹自己心底是想搞好足球的,只可惜没有把握好机会,“现在我知道如何搞得更好了。”

  但内部人士分析认为,最终谢亚龙继续留在足协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足协“二龙戏珠”好戏也许只能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