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巴林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墨菲期待巴林赛重回巅峰 寄望斯诺克进入奥运会

  26岁的肖恩-墨菲从英国罗德汉姆的八岁害羞男孩一路走来,成为斯诺克世界冠军,登上排行榜头把交椅,拥有一辆梅赛德斯轿车,这三个梦寐以求的心愿已经有两个成为了现实。他在2005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拿到奖金后,墨菲立即为自己购买了一辆梅赛德斯轿车,两个愿望几乎同时实现,而距离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也只是有两步之遥而已。

  有人把墨菲在2005年的成绩同贝克1985年首次赢得温布尔登大奖赛相提并论,面对这样的赞美,墨菲回答到:“这不太现实。”

  本年度的巴林锦标赛将在明天的巴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这项赛事是巴林以及整个中东的重要赛事,而对于墨菲来说,他的2008-09赛季开局非常不利,他自己也承认说:“这不是我的最好开局之一,我早早的同一些优秀选手相遇,但对我并没有什么帮助。现在我要全力找回昔日的状态,如果能在巴林完成这个目标可是太好了。”

  从1998年转入职业选手开始,墨菲开始在职业球坛声名鹊起,五年前,他位居第64位,一年以后,他的名次就上升了16位,之后就一跃到21的位置,而在去年,他终于挤进了世界前五之列,拿到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第三名排位。

  他的巅峰时刻出现在2005年赢得世界冠军头衔时,墨菲先后击败包括戴维斯在内的多位世界级选手,这场胜利使他的奖金立刻翻倍,并一举实现了自己的两个目标,他由此得到了“魔术师”的雅号。

  从那以后,发生了不少事情,墨菲卖掉了自己的梅赛德斯,现在开的是捷豹,他开玩笑的说到:“我正准备把捷豹也卖掉呢。”墨菲再也无法重现2005年的神勇发挥了。值得一提的是,墨菲拥有执著的宗教信仰,并一直坚持在津巴布韦做传教士的工作。

  集中精神

  在每次比赛之前,墨菲都会在更衣室里进行祷告,他说到:“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但信仰宗教给我巨大帮助,它能帮我集中精神,帮我专注比赛,保持冷静。我在津巴布韦的哈拉雷附近帮助那里的贫困儿童,从这些慈善工作中我得到了一种满足感。”

  墨菲认为,耐心是斯诺克世界中成功的关键。“选手一定要耐心,我已经学会了去耐心的对待比赛,这让我受益匪浅。”

  另外,墨菲还希望斯诺克能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他表示:“1997年时,我曾随队奔赴莫斯科,在国际奥委会官员面前展示这项运动,那是我们距离奥林匹克最近的一次,我相信斯诺克一定会给奥林匹克运动增光添彩的。”

  在斯诺克新生代选手中,墨菲非常看好柯普和特鲁姆普这两位新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