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美总统奥巴马欲让NBA集体降薪 税收为工资一半

  当詹姆斯、保罗、弗兰西斯都一边倒地支持奥巴马时,这位总统似乎并没有给这些体育大腕们带来多好的消息,相反他推行的新政直接将“手”伸向了这些球员的钱包。

  喜欢体育的奥巴马曾表示将向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增加赋税,几乎所有NBA球员都将受到影响。

现在姚明一年的工资里约40%都得用来交税,而奥巴马上任后,他也许要先交出近一半的工资。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曹凌曦

  个人所得税几乎是工资一半

  奥巴马曾向他的选民许诺,他将向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增加赋税。而NBA球员,即便是拿最低年薪的孙悦也有44万年薪进账。这种情况下增加税收无疑是一次集体降薪。

  这样来看那些拿着千万年薪合同的球星受到的打击最大,其中拿着联盟第一高薪的加内特年薪已达到2480万美元。他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高达1020万美元,几乎占到薪水的一半,比现行税率下提高了16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其他的州或地方性税务。按此推算,NBA联盟年薪排名前20位的大牌球星,总共会为奥巴马的新一届美国政府提供25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

  对策 个人所得税的提高可能会让部分球员返回欧洲。这个赛季去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的科斯蒂奇和球队签了一份为期一年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这比他在NBA四个赛季挣到的490万美元几乎翻了一倍。俄罗斯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科斯蒂奇事实上在合同中又多赚了近80万美元。

  老板出售球队将被巨额抽税

  除了个人所得税的提高,奥巴马的新政里还有一部分涉及到球队:转售球队的税率将由15%提高到20%。这对那些想要出售球队的老板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同时,遗产税的增加让球队的出售和转让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此外,奥巴马还强力推行球员工会,希望球员工会专业化、职业化,以便更好地为球员争取利益。在竞选中得到隶属工会工人支持的奥巴马还准备变革管理工会的法律规定,有望提高球员工会的杠杆作用。这些无疑让老板们更加头疼,尤其是运动员抱怨老板时,他们会发现工会代表在处置上更具话语权。

  对策 橄榄球联盟迈阿密海豚队的老板韦恩称,他将在年底完成对球队的转售,以避免奥巴马新政实施后,对其出售球队所得收入进行巨额抽税。而圣路易斯公羊队老板的后人现在就在变卖球队,为的就是能以现在的遗产税税率套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