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黑龙江晨报:奥运夺冠不是终点 中国非体育强国

  把奥运金牌当作自己人生奋斗的终点,这其实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想法。在每一届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总能看到不少“应届冠军”不同于以往的生活,充斥着娱乐、商业……但与其本职相关的训练和比赛,却总会在奥运后相当一段时间淡出人们的视线。

  北京奥运后令人感受颇深的是几个婚礼。王楠和杨威的大婚是在功成名就之后,作为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老将,他们的“最后高调”似乎可以理解。但也有像仲满这样此前籍籍无名的年轻人,在北京奥运夺冠后就高调结婚,他的人生,在大众心里或许永远只能留下两件东西——一块奥运金牌,一场盛大婚礼。

  日前,就听到一句很耐人回味的告白——北京奥运冠军杜丽在刚刚结束的射击世界杯艰难地拿到一块铜牌之后竟然大喊意外:“北京奥运会后我们再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真没想到能够拿块奖牌……”

  无法干涉奥运冠军在奥运会后享受应有的生活,仅仅希望在有限的享受之后还能牢记无限的使命——一位还在当打之年的优秀运动员应该继续的使命。对于大多数奥运冠军来说,一块奥运金牌真不能就此看作运动生涯的终点;而对于在北京豪取51金的中国体育来说,北京奥运会的大胜更不能成为终点,中国仅是体育大国而非强国。□ 吉世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