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VS陕西 > 最新动态

津陕之战不容闪失 赛前天津给浐灞吃“闭门羹”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战斗。

  对浐灞来说,经历了两连败的重挫之后,客战强敌如何避免三连败发生才是关键所在;对天津来说,在上场失利后,要想竞争亚冠资格,这场比赛绝不能输。连败是两队都不愿见到的结局,雄起是两队此战的唯一目标。

  左树声:战陕西要拼命

  上轮兵败广州,使天津竞争亚冠资格变得更为困难。后五轮天津场场是硬仗,尤其是近两轮,要先后迎战浐灞和挑战国安,形势十分严峻。针对今日与浐灞队的比赛,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昨日放出话来:“绝不能因为陕西伤停了几人就掉以轻心,这场比赛必须拼命!”

  在积分榜上,天津队落后浐灞4分,落后国安3分,竞争亚冠已经先输一招。

后五轮天津的对手都不轻松,要么是陕京这样争亚冠资格的对手,要么是辽连等保级困兽。“后面5轮场场是硬仗,我们不能去考虑和对手差几分,否则心态就乱了。”左树声说。

  此战浐灞队多名主力伤停,实力大打折扣,但左树声并不认为天津队获胜的希望就大一些,他说:“个人发挥很重要,但足球比赛更看重的是整体,绝对不能因为陕西几个人打不了就认为比赛好打了。陕西队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不是靠运气,这支球队本赛季从开始就没跌出过三甲,实力明摆着很强,所以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硬仗。”

  话虽如此,实际上天津队今日志在全取3分。本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申花,天津队打的如意算盘是,若北京客场落败,而自己又在主场拿下浐灞,在积分榜上又和北京回到一个起跑线上。据了解,天津队也遭遇伤停困扰,实力型锋将毛彪本轮4黄停赛,主力中场吴伟安也受伤病困扰,左树声坦言两名主力伤停对该队影响不小。他同时表示,上半赛季做客西安时由于受天气影响,双方都不在状态,这场比赛两队都尽全力争胜,才是一场真正考验。

  浐灞拒绝三连败

  “拿到亚冠资格是我们的底线,这也是我们所处的位置决定的。”昨日下午,成耀东对记者说。浐灞队要确保亚冠资格,在天津这样的竞争对手身上不容闪失,尤其是连败给浙江和申花之后,浐灞队无论从形势和气势上都需要在天津拿分。

  昨日天津突然降温,刺骨的北风让人不寒而栗。浐灞队训练按照正常节奏进行,近期浐灞队后防线表现不尽如人意,有鉴于此,在昨日演练防守时,成耀东亲自上阵给后防诸将示范如何应对对手的定位球战术。

  维森特和郑伟的停赛使浐灞队实力明显削弱,为了尽可能弥补实力缺憾,浐灞队此次出征带上了绕伟辉、朱宝杰、郑涛、叶张根等一批替补球员。上轮主场战申花,浐灞队两名边卫曹欢和赵作峻的状态低迷,今日能否继续出任主力成为疑问。在昨日的分队训练中,成耀东打乱替补和主力之分,不过从沈晗和郑涛的表现来看,今日两人作为主力边卫上阵还是很有可能。

  本赛季从天津租借到浐灞的姜晨成为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晨表示自己起初到浐灞队也不适应,不过如今已经习惯了西安的生活和训练。至于这场比赛是否有攻破天津大门的念头,姜晨称能否上场要看教练安排,他虽然对天津队有感情,但目前的形势是“身不由己”。

  在展望今日的津陕之战时,成耀东表示这肯定是一场恶战,天津队实力原本就很强加之是主场作战,浐灞队比赛的困难很大,但浐灞要尽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赛前

  天津给浐灞吃“闭门羹”

  津陕之战对于天津队尤为关键,若不能有所作为,下轮挑战国安将更为困难。昨日的踩场训练,天津队只练射门,将目标锁定3分。据了解,天津队在观看了上轮陕沪之战的录像后,认为浐灞队防守有较大漏洞,天津队获取胜利,首先要向浐灞后防线施加强大的压力。

  天津队对此战格外重视,昨日记者去采访时,天津方面得知有陕西记者观战,立即告诉了主教练左树声。“咱们怎么练,让陕西记者知道了还不麻烦了。”一位天津队教练组成员嘀咕道。在训练中天津队分为两组,训练内容只有一个——射门。此前有伤的天津外援马基奇已经恢复训练,而吴伟安则伤势不明,一直在场边跑圈。

  浐灞队原定在昨日下午4点30分训练,不过大巴车提前到了20分钟,天津教练组在得知客队提前来了的消息后非常不快,领队韩志强竟然命令体育场工作人员将大门锁上,把浐灞队拒之门外。对此浐灞队也没过分在意,

  教练组让队员在车上休息等候。“既然我们来早了等一会也没什么。”成耀东说。

  据了解,这场亚冠资格关键战役受到了天津球迷的热捧,虽然泰达体育场所处的天津开发区距离市区有近1个小时的车程,但今日估计有两万多球迷到现场观战,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说:“天津的主场气势在中超是名列前茅的,我们要发扬作风和斗志,争取赢得一场胜利。”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杨怡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