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群雄争霸

佳人相伴加西亚正当红 汇丰赛向米克尔森下战书



  异军突起 感谢老乡帮忙

  也许相比其他亮相佘山的高尔夫明星球手们,加西亚在过去几年中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概括。
事实上2005年至今,加西亚就不曾染指过任何一个欧巡赛冠军。但今年不同了。凭借着在卡斯特扬名人赛上勇夺冠军的表现,加西亚不仅结束了长达三年的欧巡冠军荒,更重要的是,他的世界排名也一跃超过斐济人维杰·辛格,以及今年一直在积分榜上与他胶着前进的帕德里克·哈灵顿,冲到了个人最佳的第三位。换句话说,今年的汇丰赛,加西亚是仅次于卫冕冠军米克尔森的夺冠第一热门。

  对于加西亚来说,在西班牙地中海乡村俱乐部夺冠,是相当甜美的记忆,因为那里是他高尔夫起步的地方。小加西亚在地中海乡村俱乐部打球时,他的爸爸还是职业球手;而现在,他不仅邀请了不少顶级球员参赛,还和父亲、教练一起整修了球场。

  在这次的决赛轮中,加西亚的亲戚、朋友甚至邻居都在一旁观战。他是带着4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而且在第一洞就捉到了一只小鸟。不过很快,加西亚就受到彼得·何布罗穆的强劲挑战——后者连续4洞捉鸟成功,将加西亚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了1杆。

  好在之后加西亚稳定住心情,将33.333万欧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在家乡享受胜利的第一时间,加西亚将祝福送给了他的偶像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后者刚刚在拉巴斯医院接受了第三次手术,他的脑瘤可能威胁到生命。“这个胜利奉献给塞弗和他的家人。我希望这个胜利能让他感到好过一些。”加西亚表示,“彼得打得非常出色,不过我也不错,第7洞能拿下那样一推,我感觉特别好。后9洞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在这里拿到冠军,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略有遗憾的是,在卡斯特扬名人赛上的胜利,没有延续到上周结束的欧巡赛收官战VOLVO大师赛上。在一路表现强势的情况下,加西亚最终没能打破魔咒,再次与梦寐以求的冠军失之交臂,与去年汇丰冠军赛第三名李·韦斯特伍德并列第四。不过在参加过的10次VOLVO大师赛中,加西亚七次进入前十,也可谓战绩辉煌。

  “我离老虎很近了”

  加西亚很清楚自己只要赢得本周的汇丰冠军赛,就可以超越米克尔森成为世界第二。不过西班牙人的目标可不止于此。加西亚这段时间最被关注的,除了他惊人的上升速度,还有他在卡斯特扬名人赛夺冠后的一番豪言——“我已经十分接近伍兹的世界第一了。”

  自维杰·辛格四年前那段短暂的超越老虎的日子以来,泰格·伍兹在高尔夫世界的统治地位还不曾被撼动过,甚至可以说,连被接近都很难。不过现在,加西亚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伍兹身上。尽管这样的言论在不少高尔夫球迷看来近乎白日做梦,但28岁的西班牙人却相信,事在人为,“我已经非常接近(伍兹)了。当然,你们看起来也许还有点距离,不过我会继续努力的。”

  加西亚是在夺得卡斯特扬名人赛冠军后,在接受西班牙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出这番话的。不过在说出豪言之后,加西亚还是给自己留了一些余地,“当然,这还得看(伍兹伤愈复出)需要多少时间。此外就是伍兹复出时的状态。”今年6月,伍兹的膝盖做了手术,之前他曾表示,需要18个月的时间才能回到手术前的水平。

  从现在的世界排名积分看,伍兹以14.41分遥遥领先。米克尔森的分数是8.31分,与老虎的差距多达6.1分,而加西亚是7.78分,与米克尔森的差距只有0.53分。所以看起来,加西亚还是多考虑考虑超越米克尔森更为实际。

  至于米克尔森,对于加西亚的追击,他没有正面回答:“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但显然今年加西亚表现得很出色,在联邦快递杯上也打得很好。他是个极具天赋的球员,但我还没考虑自己会失去目前的排名。”至于自己是否能借老虎养伤的间隙追近,米克尔森的出言更为谨慎:“要想成为世界第一真的很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摩根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